北京疫情再起 逾千人遭管控 義烏封城 群體抗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05日訊】中國大陸疫情持續蔓延。8月3日,北京懷柔區發現本土確診病例,上千人被管控。從8月3日開始,浙江義烏封城,引發民眾群體抗議。

有「中國小商品之都」的浙江義烏突發疫情,從8月3日開始,義烏全市封鎖,學校停課,市場停業,連夜啟動全員核酸檢測。

義烏市民:「回不去了,宗澤路路口,近來就是封控區,進來就出不去,全部圍在這裡,不讓走。」

義烏市民:「堵得水泄不通,義烏回東亞,回不了。都是車,這麼密密麻麻。」

義烏第二大夜市青口夜市,8月2日被連夜封閉。8月3日,有大批民眾被困在夜市裡24小時,沒有食品供應,也沒有水喝,他們高喊口號抗議。

義烏市民:「抗議,抗議,我們要吃飯,我們要吃飯,抗議,抗議,抗議。」

在義烏經營小生意的劉女士向本台透露,過度防疫政策,已毀掉義烏的經濟,兩年半的疫情,幾個月的封閉,市民早已不堪負荷。

義烏居民劉女士:「我認為是很愚蠢的政策,站在經濟的角度上講,這絕對是不明智的,各行各業,包括很多店舖都關掉的,所有的老闆,目前來說都是在虧本經營,我認識的一個老闆娘直接從16樓跳下去了。」

在北京,8月3日,懷柔區發現一例本土病例,官方緊急劃定兩個高、中風險區,超過1000人被管控。

在河南省商丘民權縣,8月3日晚間,當局發出通知,對全域人員實施賦碼管理,對高風險區人員賦紅碼,對中風險區人員賦黃碼,引發民眾不滿。

在輿論壓力下,8月4日,民權市發布通知,緊急叫停「全域人員賦碼管理」措施。

同一天,內蒙古烏蘭察布市突然疫情,全市實施交通管制。集寧區啟動全員核酸檢測,交通要道被封鎖。

內蒙古烏蘭察布市民:「全部不能出,也不能走,國道也全封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王慧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