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開票之夜 新唐人全程直播 深入解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6日訊】台灣九合一大選將在週六(26日)進行投票。《新唐人亞太電視台》也將從下午5點開始,連續四個小時,為全球華人觀眾全程追蹤直播報導最新開票動態,並邀請多位專家學者,同步解析台灣政治版圖變化,帶您深度掌握中共二十大後,台灣首次地方大選

★即時開票直播分析(電視+網絡直播):
台灣時間11/26週六晚上17:00-21:00

★新唐人亞太台邀請專家、學者同步評論解讀:
資深政經評論家 吳嘉隆
政大國際關係研究中心資深研究員 宋國誠
淡江戰略所兼任助理教授 蘇紫雲
時事評論人 桑普

2022九合一選舉 破解新聞 獨到分析
★台北市長候選人 蔣萬安/黃珊珊/陳時中 選前之夜(網絡直播):
台灣時間11/25週五晚上19:00-22:00

2022台灣九合一選舉也將與「18歲公民權」修憲案複決共同舉行,現行中華民國憲法第130條規定,國民須年滿20歲才享有選舉權,相比全球將近9成國家都將投票年齡定為18歲有明顯差距,因此今年還有「18歲公民權」修憲公民複決,這也是是台灣歷史上首次憲法修正複決交由公民投票,決定18、19歲的國民是否可以擁有選舉權。

今年因應俄烏戰爭、美中角力、中共二十大等國際情勢,在這次的九合一選舉中,「兩岸議題」也成為各政黨選戰關注焦點,台灣人民能否在此次的選舉中再次展現堅強的抗共意志,國際也有所關注,捐出30億希望喚起更多台灣人抗共保台意識的聯電創辦人曹興誠就曾表示,現在很多台灣人有不統不獨、似是而非的觀念,其實這是很危險的,他認為不管藍綠、每位參選人都必須簽「抗共保台承諾書」,並發誓跟台灣共存亡、跟職位共存亡。

今年的選戰也出現不少抹黑以及錯假訊息到處流竄,試圖挑起台灣社會對立,也模糊了候選人所提出的重要政見,台灣人能否衝破迷霧找到大步前進的方向,避免陷入內耗、原地踏步,11月26日將會是關鍵轉捩點,台灣民眾究竟選誰?11月26日見分曉,新唐人將推出多場直播節目,助您掌握即時動態和國際大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