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台灣九合一選舉結果 各方反應不一

【新唐人2018年11月25日訊】臺灣九合一選舉結果 各方反應不一

臺灣九合一選舉結束,民進黨遭挫敗,國民黨拿下大量地方席位。中共官方、臺灣陸委會、以及華人網民對這個選舉結果反應各異。

中共方面,官方媒體興高采烈,大篇幅加以報導。中共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也表示,選舉結果反映了臺灣民眾希望繼續分享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紅利」,希望改善經濟民生的強烈願望。聲稱中共將繼續堅持「九二共識」、反台獨,並攻擊東奧正名公投。

臺灣陸委會則表示,臺灣地方選舉及公民投票,是臺灣內部事務,投票結果展現臺灣民主政治的成熟發展。並呼籲中共,不要涉入臺灣內部事務,和片面政治解讀臺灣人民對兩岸關係的期待。陸委會說,台灣政府堅定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現狀、捍衛國家主權的立場不變。

海內外的華人網民也對此議論紛紛。

《北京之春》雜誌主編陳維健表示:「臺灣選舉再次展示民主風範,任何政黨的勝利都是民主的勝利,蔡英文表示今天民主給我們上了一課,我們應該接受民意更高的要求。這次選舉雖然中共的水軍網絡煽動,操控台商投票,但根本上還是民心決定了選舉。有人認為國民黨勝是共產黨勝。但只要是以選票獲勝都是對那個永不選舉,強加民意的共產黨的打擊」。

強拆 湖北數千村民激戰拆遷隊

湖北武漢黃陂區李家集鎮,11月22號發生大規模衝突事件,數千村民與拆遷人員大戰,導致多人受傷。最終市民擊退拆遷人員,大獲全勝。

據報導,當天大約二三百名身穿黑色制服、頭戴鋼盔、手持盾牌的特警、城管、交警、防暴警察,加上四五輛防暴警車,還有兩臺挖掘機,到李家集鎮泡桐大道準備強拆集貿市場。村民上前阻攔,對方大打出手,村民用石灰粉和辣椒粉,還有磚塊還擊。雙方大戰一兩個小時,拆遷隊才撤走。
事件導致3名村民重傷入院,拆遷方多人輕傷。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