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錦麗:面對中共恐嚇脅迫 美菲站在一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3日訊】11月22日,正在菲律賓訪問的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前往「巴拉望島」,她重申了對美菲同盟的承諾,共同應對中共在南海的脅迫。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作為盟友,在面對(中共在)南中國海的恐嚇和脅迫時,美國與菲律賓在一起。」

為進一步穩固和加深美國與菲律賓的盟友關係,賀錦麗在此次訪問中,專程來到巴拉望島,距離存在主權爭議的南沙群島十分接近。她在菲律賓海岸警衛隊的巡邏艦上聽取簡報並發表講話,突顯美國對菲律賓南海權益的支持。

賀錦麗:「正如美國長期以來明確表示的那樣,我們支持聯合國仲裁法庭2016年的裁決,該法庭作出的一致最終裁決,堅定否決了中共擴張性的南海海事主張。」

面對中共在南海不斷擴大軍事和經濟存在,賀錦麗強調,美國將繼續與亞太盟友一道,捍衛國際規則和規範,確保盟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以及南海及整個印太地區的通航自由。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陶明美國華府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