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錦麗尹錫悅會晤 強調美韓同盟是印太和平關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9日訊】美國副總統賀錦麗週四(9月29日)上午抵達韓國進行短暫訪問,全程僅8小時,除了與韓國總統尹錫悅進行雙邊會談,賀錦麗還走訪韓國-朝鮮非軍事區,成為拜登政府第一位訪問非軍事區的美國高階官員。

賀錦麗在會議上說:「70年來,美韓聯盟一直是朝鮮半島、印太地區乃至全球安全與繁榮的關鍵。我來到這裡,是為了強化我們聯盟的力量,強化我們的合作。」

尹錫悅說:「為了捍衛我們國民的自由、安全和繁榮的可靠支柱,我將儘最大努力進一步發展韓美同盟。」

白宮在聲明中表示,賀錦麗強調了美日韓三邊合作的重要性、擴大美韓經濟科技夥伴關係,包括:深化兩國太空合作。她還表示,台海和平穩定是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必不可少的要素。

白宮聲明說,賀錦麗談到了「美韓同盟仍然是印太地區和世界和平、穩定與繁榮的關鍵。副總統強調了維護國際秩序的重要性,並歡迎我們與韓國在一系列問題上密切合作,以加強規則和規範,維護我們的共同價值觀和利益 」。

「副總統強調,美國致力於保衛韓國,加強我們的聯合防禦態勢。副總統重申了美國擴大對韓國的延伸威懾承諾 」。

白宮聲明說,「他們譴責了朝鮮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的挑釁性核言論和彈道導彈發射,並討論了我們對此次挑釁的反應,包括加強與日本的三邊合作。副總統強調,朝鮮的行為威脅到印太地區和整個國際社會的和平與安全。」

賀錦麗與尹錫悅還討論了「中國(中共)與台灣,以及維護台灣海峽兩岸和平與穩定的努力」,並重申這是「自由與開放印太地區的基本要素」。

會後,賀錦麗前往板門店非軍事區(DMZ),她表示,美韓兩國的共同目標,是要讓朝鮮半島完全無核化,並批評朝鮮前一天試射核武器。

據路透報導,賀錦麗在探訪板門店時指出,這個全副武裝的邊境區域,昭示著韓國和朝鮮走向了「截然不同的道路」,她說:「在北方,我們看到了一個野蠻獨裁、侵犯人權情況猖獗並且以非法軍武計劃來威脅和平與穩定的國家。」

賀錦麗說:「美國以及全世界尋求一個穩定且和平的朝鮮半島,而半島上的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不再是威脅。」

賀錦麗說:「朝鮮當局的彈道導彈發射計劃,顯然包括昨天(的試射)在內,這些都擾亂了這個區域的和平及安全。」

賀錦麗表示,韓國朝鮮停戰近70年來,衝突和威脅依然存在,兩國聯盟隨時準備應對任何突發事件,美國對韓國的承諾堅如磐石。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