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峰會 賀錦麗:美國是印太最好經濟夥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9日訊】11月18日,亞太經合組織峰會繼續在曼谷舉行,美國副總統賀錦麗重申了美國對印太地區經濟繁榮的長久承諾。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我們的信息是明確的,美國對印太地區有著持久的經濟承諾,這個承諾不是以年為單位,而是幾十年,甚至幾代人為單位。對這個地區來說,沒有比美國更好的經濟夥伴了。」

賀錦麗表示,美國在印太地區的目標,是加強當地的透明度、公平性,保護並加強經濟規則與規範,使印太地區的經濟更具穩定性及可預測性,同時對於保護企業不受政府隨意干涉,保護國家不受他國經濟脅迫,也都至關重要。

賀錦麗:「這個(印太)地區的企業和經濟體將會發現,美國會為這裡的經濟增長帶來巨大的機會,美國會堅守前進道路上的原則,並幫助所有國家實現繁榮。」

目前,美國有30%的出口,目的地為印太地區,美國企業在印太地區的投資,每年高達約一萬億美元。

為抗衡中共在印太地區的經濟影響力,今年5月,美國總統拜登宣布,正式啟動「印太經濟框架」(IPEF),包括美國、日本、韓國、澳大利亞、印度等13個初始成員國,總經濟體量占全球GDP的40%。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