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錦麗訪菲之際 中共海警船與菲國海軍交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2日訊】美國副總統賀錦麗,週一(11月21日)訪問菲律賓,會晤該國總統「小馬科斯」,堅定共同防禦的承諾。值得注意的是,在賀錦麗到訪前,菲律賓海軍在南沙群島附近,與中共海警船,發生衝突。

21日,美國副總統賀錦麗與菲律賓總統小馬科斯進行會晤。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我們與你們站在一起,捍衛有關南海的國際規則和規範。在南海對菲律賓武裝部隊、公共船隻或飛機的武裝襲擊,將觸發美國的共同防禦承諾,這是我們對菲律賓的堅定承諾。」

菲律賓總統小馬科斯:「我們所看到的劇變,特別是,不僅僅是在這個區域,這些夥伴關係變得更加重要。情況正在迅速改變,我們必須進一步發展,以應對這種情況。」

22日,賀錦麗還將前往靠近南海的巴拉旺島(Palawan),這將是有史以來,美國訪問巴拉旺島的最高階官員。

在賀錦麗訪問菲律賓之前,菲律賓海軍在南沙群島的中業島附近,打撈到一塊「不明漂浮物」,但遭到中共海警船「5203號」在海上「攔截」、「搶奪」。

除此之外,外媒也報導,這次訪問的目的之一,是要恢復美國與菲律賓的關係,以應對中共對台灣日益強硬的政策。今年9月,菲律賓駐美大使羅慕德斯曾表示,如果影響到菲律賓的自身安全,菲律賓願意在台海衝突的情況下,允許美軍使用菲律賓的軍事基地,羅慕德斯表示,美菲兩國軍方都在研究可能的區域,可能額外提供美軍一座海軍基地。

新唐人亞太電視黃亮戩、張祺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