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錦麗看望駐日美軍 演講批中共 挺台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9日訊】9月28日,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在駐日美軍基地發表講話。她批評中共破壞國際秩序,並重申美國對台承諾。

在美國海軍樂隊的演奏聲中,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緩緩登上驅逐艦「霍華德號」,向駐守在橫須賀基地的美軍官兵發表講話。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中(共)國正在破壞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的關鍵要素。中(共)國藉由展現自身軍事和經濟力量來脅迫、恫嚇鄰國,我們已目睹其在東海、南海的令人擔憂的行為,還有最近在台灣海峽的挑釁。」

美國總統拜登曾在9月18日公開表態,如果台灣遭遇中共攻擊,美國將會出兵保護台灣。賀錦麗在週三(28日)的演講中表示,美國會繼續支持台灣自我防衛。

賀錦麗:「我們將繼續反對任何單方面改變現狀的行為。我們也會繼續支持台灣自我防衛,這與我們的長期政策是一致的。」

賀錦麗同時還強調,美國將會繼續深化與台灣的關係。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