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薑加2個雞蛋 好處這麼多

生薑雞蛋都是廚房必備品,把兩種食材放在一起有什麼好處,大多數人不知道吧?

夏季,在空調房裡吃著各種冷食冷飲,脾胃會更加虛寒。自古就有「冬吃蘿蔔夏吃薑」的說法,生薑中的姜辣素能驅寒、去潮氣。

雞蛋,具有優質蛋白質、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是夏季進補的好食材。生薑和雞蛋一起吃還能營養互補。

雞蛋和生薑怎麼吃更好呢?

1.準備一小塊生薑加入清水,用食用鹽,把生薑搓洗一下,搓洗掉生薑縫隙裡的泥土和雜質, 搓洗好了之後,再加入清水,把生薑清洗乾淨。

生薑。(pixabay)

2.把清洗乾淨生薑把它切成小丁。

3.準備兩個雞蛋洗淨,打入碗中,再用筷子把雞蛋攪散,放一旁備用。

雞蛋。(pixabay)

4.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大火把水燒開。之後,把生薑倒進去,煮五分鐘的時間。

5.五分鐘之後把生薑撈出,再把雞蛋液倒進去,倒好之後用筷子迅速的把雞蛋液攪散,之後關火。這樣非常漂亮的蛋花就形成了,

6.把生薑雞蛋花舀入碗中,加入一小勺白醋後再加入一小勺蜂蜜,就可以食用了。如果不喜歡甜味的,也可以加上一點香油,食鹽,蔥花後食用。

生薑可以加速身體代謝,白醋可以分解脂肪,每天早上喝上一碗,可以提高免疫力,促進血液循環,改善氣色,使面部紅潤有光澤。胃寒不想吃飯的朋友喝上一點,可以讓你一天元氣滿滿。

一般情況下,每人每天不要超過兩個雞蛋,生薑也不是越多越好,口感上以自己吃起來感覺暖暖的,不會很辛辣的程度為宜。

生薑加雞蛋的做法還有很多,生薑雞蛋羹、生薑炒雞蛋、紅糖生薑煮雞蛋,這些方法都很好啊。

此外,小孩子身體比成人的火力旺還是少吃,除非受了風寒喝點薑湯是可以的。

(責任編輯:嘉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