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格飙升 鸡蛋居美国食品通胀项目榜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23日讯】感恩节前夕,在通货膨胀与禽流感的双重夹击下,美国人正面临鸡蛋供不应求,价格大涨的窘境。美国劳工统计局周二(11月22日)表示,鸡蛋价格已飙升至美国食品通胀项目的榜首。

据彭博社报导,美国劳工统计局公布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指出,食品成本的上涨高于整体通货膨胀,其中鸡蛋价格在10月攀升了10%以上,比去年同期高43%。

在最新一期的食品价格展望中,鸡蛋的月增长和年增长高过其它所有类别,位居榜首。

美国数据分析与研究公司Urner Barry表示,最近,美国出现大规模的禽流感病例,影响了市场、杂货店等供应鸡蛋的业者;与此同时,美国人正在大量购买鸡蛋,以因应即将到来的感恩节假期。

该公司的市场调查记者卡琳.里斯波利(Karyn Rispoli)说,“消费者已感受到经济压力。鸡蛋,即使比平时贵一点,但仍然是最实惠的蛋白质选择。”

在美国鸡蛋生产地——科罗拉多州,今年大约有85%的产蛋鸡群因为禽流感被扑杀。目前,在当地一打普通鸡蛋大约在3美元和4美元以上。特种鸡蛋也就更贵了。

(责任编辑:陈北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