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包雞蛋瘋漲價 美國人開啟節衣縮食模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6日訊】美國人的生活壓力並沒有因為油價的小幅下降而得到緩解,一些人通過減少食品開支來控制家庭支出。

在過去的12個月,美國生活必需品價格上漲了13.5%。然而很多曾經便宜的主食價格上漲的幅度遠高於此。

舉例而言,美國2022年8月乳製品及相關產品的價格比去年同期增長了16.2%,穀物和麵包增長了16.4%,很多人幾乎天天都需要吃的雞蛋則上漲了39.8%,而麵粉價格的增幅是23.3%,還有日常飲食中常用的黃油和人造黃油,價格也上漲了29.3%。

然而令人沮喪的是,未來情況可能還會更糟。根據美國農業部的「2022 年食品價格展望」報告,無論是在家做飯、外出就餐,美國人都很可能要為所有食品支付更多的錢。

為了降低通脹率,美聯儲多次大力度加息,然而密歇根州立大學食品經濟學家大衛・奧爾特加表示,即便通脹率降至一個相對合理的數值,食物價格也很難再回到病毒大流行之前的水平。

對於物價高漲的原因,經濟學家認為這是新冠疫情帶來的供應鏈中斷、烏克蘭戰爭、能源價格、氣候變化等等多種因素共同作用的結果。

美國民眾也正在改變著他們的消費方式。蓋洛普最近的調查顯示,大約有四分之一的美國家庭因通膨而削減開支,包括減少外出就餐,降低食物品質,將預算更多地花在生活必需品上。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