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雞蛋如何保存?雞蛋殼的妙用!

雞蛋是廚房必備的食材,正確存放,可以保持新鮮度,讓家人吃得更健康。

如何保存

如何保存新鮮雞蛋。(pixabay)

1.要保存的雞蛋不能用水清洗。

2.夏季雞蛋保存期為7天,冬天為25天左右。2℃~5℃情況下,可以保存40天左右。所以放冰箱保存是最佳的方法。

3.大頭朝上,小頭朝下。

4.雞蛋放在冰箱裡面,而不要放在冰箱門上。

5. 不反覆挪動雞蛋,從冰箱取出的雞蛋應儘快食用,不宜再放回冰箱。

10天是雞蛋最佳保鮮期,兩個月為使用期限。

如何判斷雞蛋是否變質

如何判斷雞蛋是否變質?(pixabay)

1.雞蛋放入水中,下沉的是鮮蛋,上浮的是陳蛋。

2.把雞蛋放到耳朵邊,輕輕搖動,沒有聲音的是鮮蛋,有水聲的是陳蛋。

3.打開雞蛋,發現散黃了,蛋白和蛋黃混在一起了,就不能再食用。

雞蛋殼的妙用

雞蛋殼的妙用。(pixabay)

1.補鈣
中山醫院家醫科主治醫師陳欣湄指出,蛋殼裡含有極高比例的碳酸鈣,而碳酸鈣就是市售鈣補充劑的成分來源之一。

美容作者向學文,她會把蛋殼收集起來,洗淨打成粉狀,可用在牙膏或牙粉上,或是吃飯、吃粥、喝湯的時候,適時加上半匙約2.5克,鈣含量約為400mg,可隨時幫自己補鈣。

2.消炎止痛
用雞蛋殼碾成末外敷,有治療創傷和消炎的功效。

3.治燙傷
雞蛋殼裡面一層薄膜,敷在燙傷傷口上,可以止痛,經過10天左右,傷口就會癒合了。

4.擦家具
新鮮的蛋殼在水中洗後,可得一種蛋白與水的混合溶液,擦玻璃或家具,可增加光澤。

5.除水垢
燒水用的壺,會有一層水垢,把雞蛋殼放裡,煮上兩次,即可全部去掉。

6.漂白劑
白色手帕或檯布之類的用久大多數會泛黃,可把蛋殼放入一起煮,煮後洗滌。

(責任編輯:嘉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