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錦麗訪菲律賓 重申美菲國防承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2日訊】剛剛結束在泰國舉行的亞太經合峰會,美國副總統賀錦麗立即開始了對菲律賓的訪問。週一(11月21日),賀錦麗與菲律賓總統小馬科斯,舉行了雙邊會晤,重申美國保衛菲律賓的承諾。

週一,菲律賓以紅毯歡迎賀錦麗的到訪。這是迄今為止拜登政府對菲律賓的最高級別訪問,標誌著兩國關係迅速升溫。

當天,賀錦麗與小馬科斯舉行了雙邊會晤,重申美國對菲律賓的安全承諾。

賀錦麗:「一旦(敵人)在南海對菲律賓軍隊、公共船隻或飛機發動武力襲擊,(美國)將援引共同防禦條約(共同應敵)。這是我們對菲律賓堅定不移的承諾。」

小馬科斯表示,亞太地區不斷出現動盪,讓美菲夥伴關係變得更加重要。

小馬科斯:「形勢正在迅速變化,我們必須不斷發展(兩國關係),以便對這種形勢作出適當的反應。」

菲律賓是美國在亞洲最古老的盟友。美國官員表示,此次會晤,是為了加強美菲聯盟以及兩國的經濟關係。

在對菲律賓為期3天的訪問中,賀錦麗還將走訪地處南海邊緣的巴拉望島,重申美國對國際仲裁法院2016年裁決的支持。該裁決認定,中共對巴拉望島附近海域和南海大部分地區的主權宣示,沒有法律依據。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