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锦丽访菲律宾 重申美菲国防承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22日讯】刚刚结束在泰国举行的亚太经合峰会,美国副总统贺锦丽立即开始了对菲律宾的访问。周一(11月21日),贺锦丽与菲律宾总统小马科斯,举行了双边会晤,重申美国保卫菲律宾的承诺。

周一,菲律宾以红毯欢迎贺锦丽的到访。这是迄今为止拜登政府对菲律宾的最高级别访问,标志着两国关系迅速升温。

当天,贺锦丽与小马科斯举行了双边会晤,重申美国对菲律宾的安全承诺。

贺锦丽:“一旦(敌人)在南海对菲律宾军队、公共船只或飞机发动武力袭击,(美国)将援引共同防御条约(共同应敌)。这是我们对菲律宾坚定不移的承诺。”

小马科斯表示,亚太地区不断出现动荡,让美菲伙伴关系变得更加重要。

小马科斯:“形势正在迅速变化,我们必须不断发展(两国关系),以便对这种形势作出适当的反应。”

菲律宾是美国在亚洲最古老的盟友。美国官员表示,此次会晤,是为了加强美菲联盟以及两国的经济关系。

在对菲律宾为期3天的访问中,贺锦丽还将走访地处南海边缘的巴拉望岛,重申美国对国际仲裁法院2016年裁决的支持。该裁决认定,中共对巴拉望岛附近海域和南海大部分地区的主权宣示,没有法律依据。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颜抒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