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錦麗會日半導體高層 韓媒曝Chip4開預備會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9日訊】晶片四方聯盟,也就是「美國、台灣、日本、韓國」四方,27日,傳出首次召開了預備會議。美日也進行了會談,深化合作。

28日,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與日本半導體企業高層會談,呼籲深化日美合作。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我們看到日本發揮著非常重要且關鍵作用,在我們進行這項工作和應對我們面臨的挑戰的方面。日本和美國共同致力於建設有韌性的供應鏈,並投資前瞻性創新。」

路透社報導,一名美國政府官員表示,與會者包括三墾電器(Sanken Electric)、東京威力科創(Tokyo Electron)、富士通(Fujitsu)和尼康(Nikon)等至少13家公司高管。

賀錦麗:「我很高興今天能夠參加這次會議,將我們大家聚在一起,進行直接的對話,並提供在座的領導人一些資訊,我相信這將有助於你們繼續關注和投資美國。」

賀錦麗也在推特上公布與韓國國務總理韓惪洙在日本會面的照片,並寫道「在與韓國國務總理韓惪洙的會面中,我們討論了我們牢固的經濟關係如何為美國和韓國人民帶來成果,從強化供應鏈到投資美國的高科技製造業。」

首爾經濟新聞引述業界人士報導,由美國、南韓、日本、台灣合組的晶片四方聯盟Chip 4),在27日首度舉行工作層級的預備會議。雖然南韓產業通商資源部官員,對此會議不願證實。不過也為賀錦麗前往韓國,與韓國總統尹錫悅會面,留下更多想像空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嘉韋、張祺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