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錦麗訪韓朝非軍事區 拜會尹錫悅強化韓美同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30日訊】美國副總統賀錦麗週四(9月29日)抵達韓國,這是時隔四年零六個月,美國副總統再度訪韓。除了與韓國總統尹錫悅舉行會談外,賀錦麗還訪問了韓朝邊境非軍事區,成為拜登政府內,第一位訪問該地區的高級官員。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29日上午抵達韓國,與韓國總統尹錫悅進行雙邊會談。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70年來,美韓聯盟一直是朝鮮半島、印太地區乃至全球安全與繁榮的關鍵。我來到這裡,是為了強化我們聯盟的力量,強化我們的合作。」

韓國總統尹錫悅:「為了捍衛我們國民的自由、安全和繁榮的可靠支柱,我將盡最大努力進一步發展韓美同盟。」

尹錫悅表達了韓方對美國《通脹消減法》的擔憂,賀錦麗就此承諾,將在法案執行過程中,制定消除韓方擔憂的方案。

在長達85分鐘的會談中,雙方就加強雙邊關係,朝鮮問題,經濟安全,以及地區和國際熱點問題交換了意見。同時,雙方再次重申對台海和平穩定的立場,強調這是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必不可少的要素。

隨後,賀錦麗還訪問了韓朝邊境非軍事區,譴責朝鮮接連發射彈道導彈進行挑釁,並強調美韓兩國共同目標,是讓朝鮮半島安全無核化。

賀錦麗:「朝鮮當局有一項彈道導彈發射計劃,顯然包括昨天(的導彈發射)在內,這些都擾亂了這個區域的和平及安全。」

賀錦麗表示,韓朝兩國停戰近70年來,衝突和威脅依然存在。美韓兩國聯盟隨時準備應對任何突發事件,美國對韓國的承諾如鋼鐵般堅定。

賀錦麗是拜登政府內,第一位訪問韓朝非軍事區的高級官員。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燕韓國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