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加入CPTPP?吳釗燮:沒一國家說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1日訊】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會議期間,台灣積極接觸《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全面進步協定》(CPTPP)各成員國。台灣外長吳釗燮週一(11月21日)表示,目前為止,沒有任何一個國家反對台灣加入或表態不支持台灣。

吳釗燮21日在立法院答詢表示,幾乎每個成員國都願意跟台灣進行非正式諮商,明年紐西蘭接任CPTPP主席國,也應該會支持台灣。

吳釗燮說:「到目前為止,我們還沒有碰到一個國家,公開或私下跟我們講說,他們不支持我們。」他說,「我們所知道的各個國家,是沒有人反對我們加入的。」「英國的入會案告一段落,我們應該是可以看到,我們申請的入會小組的成立。」

台灣於2021年9月遞件申請加入CPTPP。APEC期間,澳洲總理一度表態不大可能支持台灣加入CPTPP,隨後澄清支持的政策不變。

台灣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召集委員王定宇週一質詢吳釗燮,中共搶先遞件申請或影響台灣申請進度等問題。

吳釗燮回應,「我們對外面說得非常清楚,就是說我們台灣已符合高標準,為了要遷就另一個不符合高標準的國家,來拖延我們台灣入會的程序,這對台灣來講不公平,對其他會員國來講也不公平。」

(新唐人亞太台/責任編輯:陳北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