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領袖會議啟動 張忠謀接受泰總理歡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8日訊】2022年APEC領袖峰會18日上午登場,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代表台灣出席,在會場大門先是受到泰國總理帕拉育的接見歡迎,隨後將與各國領袖進行全天會議。

2022年APEC領袖峰會18日上午登場,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代表台灣出席,在會場大門先是受到泰國總理帕拉育的接見歡迎,將與各國領袖進行全天會議。

在前一天抵達泰國曼谷後,張忠謀出席領袖歡迎晚宴時,被捕捉到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比鄰而坐,兩人密切交談。另外,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將代替拜登出席APEC,外界也關注雙方是否見面並討論晶片議題。

行政院經貿辦總談判代表鄧振中與國發會主委龔明鑫,也代表出席今年的APEC雙部長會議,鄧振中表達了台灣願意接受高標準加入CPTPP。會中互動十分熱絡,各國「都有很多事要談」,龔明鑫則透露鄧振中與美國貿易代表戴琪的互動「談笑風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嘉韋、唐潔安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