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在紐約設「派出所」 FBI深感擔憂展開調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9日訊】近日,國際社會開始關注,中共在海外多個國家設立「派出所」的情況。週四(11月17日),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克里斯托弗·雷,在接受國會質詢時表示,中共實施跨國鎮壓的手段,已經侵犯美國主權

美國國會參議員瑞克·斯考特:「據報導,中共正在美國設立派出所,監視中國異見人士。很明顯,美國不應該允許最主要的地緣政治對手,一個搞鎮壓的共產主義政權,在美國設立派出所。中共在美國有什麼權力和管轄權?」

克里斯托弗·雷:「對我來說,這很令人驚訝。中國警察試圖在紐約開設辦事處。之所以如此重要,是因為我們已經看到中共政府一個清晰的模式,中共將他們的鎮壓輸出到美國。」

週四,美國國會參議院就國土安全舉行聽證會,特別提到中共在美國紐約設立派出所。

聯邦調查局局長克里斯托弗·雷表示,中共採取多種手段監視持不同正見的華人,FBI正在對此進行調查。

克里斯托弗·雷:「我們看到越來越多的情況,他們僱用美國的私家偵探,實際上是他們的代理人,如果願意,去做其中的一些工作。所以我們正在呼籲,這很重要,這裡的華裔美國人和中國異議人士,當他們認為可能成為目標時,知道要打電話通報FBI。」

克里斯托弗·雷說,現在有許多起訴涉及中國人在美國本土被騷擾、跟蹤、監視和勒索,只要是中共不喜歡或者是不認同中共的人,都可能成為被害對象。

美國國土安全部長表示,中共是美國最大的威脅。

美國國土安全部長馬約爾卡斯:「當然中(共)國的威脅是我們國土上,面臨的最重大威脅之一。這不僅是國家安全問題,也是國土安全問題,涉及到我們職責的許多方面。」

克里斯托弗·雷表示,除了美國,中共還在其他國家設立派出所,美國正在與國外夥伴合作,共同應對。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