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海外警局 英專家分析違反「何種」法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3日訊】中共在海外非法設立警察局遭到披露後,荷蘭警方7日晚逮捕了一名威脅要殺中國異議人士的中共海外警察。這些中共海外警察局可能觸犯什麼法律?請看英國專家的分析。

非政府組織「保護衛士」9月發布報告,披露北京在21國設置54個未經通報的中共海外警局

這些站點自稱設立的理由是打擊跨國犯罪及提供更新中國駕照等服務。但有證據表明,一些站點被用來向中共的異議人士施壓,要求他們回中國,而這些人士回國後可能遭到迫害。

據報英國設置了三個站點。英國議員對此感到擔憂。

英國安全事務國務大臣圖根哈特表示,正在調查這些非正式的中國警察局,這些警察局被指控騷擾持不同政見的人士。

這些海外警局服務站可能違反什麼英國法律呢?

英國利茲貝克特法學院高級研究員大衛·羅威:「這取決於他們在這些站點實際做了什麼。」

大衛·羅威:「我知道其中一個目標是盯著這些政治異見者,並威脅他們,在中國的家人將會有什麼遭遇。所以,我會把這些視為勒索方面的事情。如果他們真的抓住了這些持不同政見者,他們會對這些人採取什麼行動?」

此外,法律對於政治異議人士,法律明文規定保障他們的權利。大衛·羅威表示,不是英國公民也適用《歐洲人權公約》。

大衛·羅威:「我們正在研究如警察行動,人身自由權方面的事情。這包括逮捕和拘留、公平審判權。」

大衛·羅威還說,換個角度想,如果英國在北京做出類似的威脅舉動,中國人民有何感想?

大衛·羅威:「如果你從外交、政治的角度來看,那是不可接受的。當然,問題是,如果你想在英國部署員警,你必須遵守英國的法律。」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珍·沃雷爾、李梅、林一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