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設非法海外派出所 荷蘭嚴重關切展開調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8日訊】近期有消息指出,中共荷蘭,設立了兩個「警務處」,並且沒有申報,事件引起荷蘭政府的關注。荷蘭外交部發言人表示,這是非法行為,將在調查後採取行動。荷蘭國會議員則是敦促政府,立即關閉這一非法機構。

總部設在西班牙的非政府組織「保護衛士」近日發布報告《110海外:失控的中國跨國公安》,揭露中共藉口打擊跨國犯罪,在海外設立非法派出所。其中荷蘭設立至少兩個未申報的「警務站」。

荷蘭媒體發現,所謂「警僑事務站」表面上協助華人辦理一些行政事務,例如更新駕照等,但實際上被利用來壓制在歐洲的中國異見人士。

大陸異見人士王靖渝:「他說他來自鹿特丹,來自中共海外警察局。(記者說:他想叫你回去中國?)對,他想叫我回去,想和我談談。」

重慶異議人士王靖渝因在社交媒體上批評中共政權,被中共警方追捕三年久。他逃亡到荷蘭後,仍然無法擺脫中共警察的迫害。

王靖渝表示,幾個月來,不斷遭到不明人士跟蹤、恐嚇,以及報假案騷擾。

中共在荷蘭鹿特丹的警僑事務站負責人是荷蘭華人經濟發展中心主席鄭發標,他聲稱已30多年不曾回國,卻與中共官方聯繫密切。

荷蘭外交部一位發言人表示,這些非官方的「警務站」是非法的,北京沒有通過外交渠道向荷蘭通報這些機構。當局將在調查後,採取適當行動。

國會議員舍爾茨瑪敦促荷蘭政府立即關閉「警務站」。他表示,中共的長臂伸得超出想像,正試圖踐踏荷蘭的土地,這是不受歡迎的干預,我們不會妥協。

根據「保護衛士」的報告,中國兩個省公安局已在五大洲的21國設置54個「警僑事務海外服務站」,大部分在歐洲,九個在西班牙、四個在意大利。英國倫敦發現了兩個,蘇格蘭的格拉斯哥發現一個。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