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靖渝:一名中共海外警察被荷蘭警方抓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0日訊】中共在海外實施跨國鎮壓,越發受到國際關注。旅居荷蘭的華裔王靖渝,週二向大紀元表示,一名自稱「中共海外警察」的人,對他實施威脅,隨後被荷蘭警方抓捕。這是中共「海外警察局」曝光後,首次有自稱是中共海外警察的人士被抓。

王靖渝:「抓住共匪了。」

旅居荷蘭的中國青年王靖渝上傳視頻。荷蘭警察在海牙火車站發現目標,進入星巴克,盤問一名亞裔男子。

警方隨後將男子抓捕。

王靖渝推文說:「已經找到共匪!等待他將是法律制裁!」

王靖渝表示,他在週一晚間收到短信,對方自稱是中共海外警察,正從德國搭火車趕到荷蘭,威脅王靖渝赴約,否則將衝進他家「逮捕他」。王靖渝隨即報警,與大約十名荷蘭警察一起,趕到海牙火車站。

今年九月,總部位於西班牙的非政府人權組織「保護衛士」發布報告,披露中共在「五大洲數十個國家」設立海外警察「服務站」,涉嫌長臂管轄和跨境執法。

報告還指出,中共通過「海外警察局」強迫異議人士回國,恐嚇、騷擾、拘留或監禁其在中國的家人,以及通過網絡方式接近目標,或派遣代理人到國外直接威脅和騷擾目標。

中共海外執法引起多國警惕。「保護衛士」週一公布,德國、荷蘭、英國、加拿大等14個國家正在對境內的中共海外警察服務站展開調查。

王靖渝表示,荷蘭警方週二下午告訴他,檢察官將儘快聯繫他。警方還透露,這起案件有兩個定性,一個是死亡威脅,另一個是中共在海外執法。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