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習會後 G20場外習近平還見了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6日訊】G20峰會期間的首腦場外會談備受關注,習近平週一(11月14日)與拜登會面後,11月15日他分別與澳大利亞、韓國、法國等國家領袖舉行了會談。

週二(15日), 在G20會場外, 中國和澳大利亞兩國首腦進行了6年來的首次雙邊會談。

習近平近半小時的對話中,澳大利亞總理阿爾巴尼斯(Anthony Albanese)在貿易政策、人權、台海,以及俄烏戰爭等議題上重申了立場。

澳大利亞總理阿爾巴尼斯:「關於我們貿易關係中的障礙,我提出了澳大利亞的立場。 我提出了我們在人權問題上的分歧,包括新疆問題,我還特別提出了成蕾和楊恆均博士的案例。我還提出了我們在烏克蘭問題上的立場,並要求中(共)國對俄羅斯施壓,特別是在俄羅斯的核威脅方面。」

當天,習近平也與韓國總統尹錫悅進行了雙邊會談,其間特別談到朝核問題,尹錫悅呼籲中共約束金正恩的挑釁行動。過去一個月來,朝鮮破紀錄的導彈發射,令相鄰的韓國和日本不勝其煩,也令地區局勢愈發緊張。

此外,習近平週二還會晤了法國總統馬克龍。馬克龍也再次表明態度,要求習近平向俄羅斯施壓,勸普京重返談判桌,並遵守國際法。

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法國曾與其他西方國家聯手,一齊敦促中共向俄羅斯施壓,但中共至今沒有公開對俄羅斯表示過批評。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