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拜習或會面 拜登擬給習劃紅線:不做根本性讓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1日訊】G20峰會即將在印尼登場,美國總統拜登證實,預計會與習近平會面。不過拜登表示,對於台灣議題,雙方需要劃下紅線。中華民國外交部,則是表示,將與美方保持密切聯繫。

9日美國總統拜登表示,在與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談時,不會做出根本性讓步。

美國總統拜登:「我不願意做出任何根本性的讓步。所以我想要做的是,當我們會談時,是劃出我們各自的紅線,了解他認為哪些對中國來說是關鍵國家利益,哪些是我認為的美國關鍵利益,並確定它們是否相互衝突。如果相互衝突,要如何解決。」

拜登表示,在台灣議題上,美國的想法完全沒有改變。

美國總統拜登:「台灣議題的原則,從一開始就完全沒有改變,從一開始。所以,我相信我們會討論台灣議題。我也相信我們會討論一些其他問題,包括公平貿易,以及他與該區域其他國家的關係等相關議題。」

另外,先前拜登多次表態,如果中共入侵台灣,美國將動用軍事力量保衛台灣。拜登也被問到這一議題。

美國總統拜登(2022.11.10):「(你是否會親自告訴習近平,你對於保衛台灣的承諾?)我將與他進行那個對話。」

新唐人亞太電視廖婕名、張祺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