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习会后 G20场外习近平还见了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16日讯】G20峰会期间的首脑场外会谈备受关注,习近平周一(11月14日)与拜登会面后,11月15日他分别与澳大利亚、韩国、法国等国家领袖举行了会谈。

周二(15日), 在G20会场外, 中国和澳大利亚两国首脑进行了6年来的首次双边会谈。

习近平近半小时的对话中,澳大利亚总理阿尔巴尼斯(Anthony Albanese)在贸易政策、人权、台海,以及俄乌战争等议题上重申了立场。

澳大利亚总理阿尔巴尼斯:“关于我们贸易关系中的障碍,我提出了澳大利亚的立场。 我提出了我们在人权问题上的分歧,包括新疆问题,我还特别提出了成蕾和杨恒均博士的案例。我还提出了我们在乌克兰问题上的立场,并要求中(共)国对俄罗斯施压,特别是在俄罗斯的核威胁方面。”

当天,习近平也与韩国总统尹锡悦进行了双边会谈,其间特别谈到朝核问题,尹锡悦呼吁中共约束金正恩的挑衅行动。过去一个月来,朝鲜破纪录的导弹发射,令相邻的韩国和日本不胜其烦,也令地区局势愈发紧张。

此外,习近平周二还会晤了法国总统马克龙。马克龙也再次表明态度,要求习近平向俄罗斯施压,劝普京重返谈判桌,并遵守国际法。

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法国曾与其他西方国家联手,一齐敦促中共向俄罗斯施压,但中共至今没有公开对俄罗斯表示过批评。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