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遭俄流彈擊中 波蘭村莊2死 美介入調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6日訊】週二(11月15日),烏克蘭邊境附近的一個波蘭村莊發生爆炸,造成兩人死亡,華沙當局正查核是否應根據北約第4條款要求協商。美國國防部則表示,正在調查這起爆炸是否由俄羅斯流彈造成。

據路透社報導,俄羅斯15日大規模導彈襲擊烏克蘭之後,烏克蘭邊境附近的一個波蘭村莊發生爆炸,造成兩人死亡;事發地點距離烏克蘭西部城市利沃夫(Lviv)不到80公里,而利沃夫是俄軍導彈襲擊的目標之一。

波蘭ZET廣播電台報導說,兩枚流彈擊中了普熱沃多村(Przewodow),造成兩人死亡,但沒有詳細說明。

消防值班人員Lukasz Kucy說,「消防員正在現場,目前還不清楚發生了什麼。」

2022年11月16日,在波蘭普熱沃多村,一個印有村名普熱沃多村的牌子被拍到。(Omar Marques/Getty Images)

波蘭政府發言人彼得.穆勒(Piotr Muller)在推特上說,波蘭總理馬特烏斯.莫拉維茨基(Piotr Muller)15日晚上召開了國家安全和國防事務委員會緊急會議。

穆勒另向媒體表示,當局「已決定讓一部分戰鬥單位和其他軍警部門提高戒備狀態」。

波蘭總統杜達(Andrzej Duda)同時與美國總統拜登以及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秘書長史托騰柏格談過話。官員表示,波蘭正考慮是否根據北約第4條款(Article 4)召開緊急磋商。

北約第4條款明定,任何北約成員認為自身「領土完整、政治獨立或安全性」受到威脅時,可以召開會議。

五角大樓表示,目前無法確認俄羅斯的導彈是否落在波蘭領土上。

五角大樓發言人帕特里克.萊德(Patrick Ryder)說:「我們知道有媒體報導稱,兩枚俄羅斯導彈擊中了波蘭境內、靠近烏克蘭邊境的一個地點。」「我可以告訴你,我們目前沒有任何信息可以證實這些報導,並正在進一步調查此事。」

據美聯社報導,一位美國高級情報官員說,在波蘭東部的普熱沃多村發生的爆炸是由俄羅斯的導彈越境進入波蘭所造成。

2022年11月16日,在波蘭普熱沃多村的爆炸現場,警方在檢查站旁戒備。波蘭召開國家安全委員會會議,因俄羅斯的導彈擊中了波蘭領土,造成兩人死亡。(Omar Marques/Getty Images)

據IFX新聞社報導,俄羅斯國防部表示,沒有對烏克蘭-波蘭邊境附近發動襲擊。

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參謀部在一份聲明中說,截止11月15日傍晚,俄羅斯向烏克蘭發射了110枚導彈和10架伊朗製造的攻擊型無人機。

(記者陳北晨綜報導/責任編輯:胡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