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遭俄流弹击中 波兰村庄2死 美介入调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16日讯】周二(11月15日),乌克兰边境附近的一个波兰村庄发生爆炸,造成两人死亡,华沙当局正查核是否应根据北约第4条款要求协商。美国国防部则表示,正在调查这起爆炸是否由俄罗斯流弹造成。

据路透社报导,俄罗斯15日大规模导弹袭击乌克兰之后,乌克兰边境附近的一个波兰村庄发生爆炸,造成两人死亡;事发地点距离乌克兰西部城市利沃夫(Lviv)不到80公里,而利沃夫是俄军导弹袭击的目标之一。

波兰ZET广播电台报导说,两枚流弹击中了普热沃多村(Przewodow),造成两人死亡,但没有详细说明。

消防值班人员Lukasz Kucy说,“消防员正在现场,目前还不清楚发生了什么。”

2022年11月16日,在波兰普热沃多村,一个印有村名普热沃多村的牌子被拍到。(Omar Marques/Getty Images)

波兰政府发言人彼得.穆勒(Piotr Muller)在推特上说,波兰总理马特乌斯.莫拉维茨基(Piotr Muller)15日晚上召开了国家安全和国防事务委员会紧急会议。

穆勒另向媒体表示,当局“已决定让一部分战斗单位和其他军警部门提高戒备状态”。

波兰总统杜达(Andrzej Duda)同时与美国总统拜登以及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秘书长史托腾柏格谈过话。官员表示,波兰正考虑是否根据北约第4条款(Article 4)召开紧急磋商。

北约第4条款明定,任何北约成员认为自身“领土完整、政治独立或安全性”受到威胁时,可以召开会议。

五角大楼表示,目前无法确认俄罗斯的导弹是否落在波兰领土上。

五角大楼发言人帕特里克.莱德(Patrick Ryder)说:“我们知道有媒体报导称,两枚俄罗斯导弹击中了波兰境内、靠近乌克兰边境的一个地点。”“我可以告诉你,我们目前没有任何信息可以证实这些报导,并正在进一步调查此事。”

据美联社报导,一位美国高级情报官员说,在波兰东部的普热沃多村发生的爆炸是由俄罗斯的导弹越境进入波兰所造成。

2022年11月16日,在波兰普热沃多村的爆炸现场,警方在检查站旁戒备。波兰召开国家安全委员会会议,因俄罗斯的导弹击中了波兰领土,造成两人死亡。(Omar Marques/Getty Images)

据IFX新闻社报导,俄罗斯国防部表示,没有对乌克兰-波兰边境附近发动袭击。

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在一份声明中说,截止11月15日傍晚,俄罗斯向乌克兰发射了110枚导弹和10架伊朗制造的攻击型无人机。

(记者陈北晨综报导/责任编辑:胡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