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1分鐘】中共強推2025年全民電子健康碼 引非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3日訊】下面請看中國一分鐘新聞簡訊。

黑龍江大巴疑因路面結冰側翻4死15傷

黑龍江黑河一輛大巴士11日下午1點多,在伊齊高速公路上發生側翻事故。官方通報,事故已造成4人死亡15人受傷。經初步調查,因雨雪天氣、路面結冰,車輛失控發生側翻。網傳這輛大巴士是轉運高校學生的專車。

中共強推2025年全民電子健康碼 引非議

中共衛健委9日發布一份多部門聯合文件指出,到2025年中國大陸全員將有一份「動態管理的電子健康檔案和一個功能完備的電子健康碼」。消息引發輿論譁然,質疑中共侵犯公民隱私、高科技監控。

許家印再賣資產 恆大轉讓深圳灣總部地塊

中國房地產巨頭恆大集團因無法償還325億元債務而遭盛京銀行起訴之後,恆大將原本計劃用來建設總部,位在深圳市南山深灣片區的地掛牌轉讓。

北京藝術家嚴正學郵寄控告信糾紛 遭警虐待

北京藝術家嚴正學在網上發布嚴正聲明,表示8日在延慶區西撥子郵寄信件時,因郵務人員要檢查信件內容而發生糾紛。對方報警處理後,嚴正學被留置在公安大院,年近八旬高齡的他在零下低溫中飢寒交迫,還被搶走手機,經過一番抗爭後才被送回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