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民眾抱怨健康碼被隨意轉黃紅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1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近日,有大陸民眾披露,小區居民被電話、簡訊和高音喇叭催促下樓做核酸檢測,非常難受,健康碼也被隨意轉成黃碼紅碼,非常離譜!

福州倉山區網絡作家范燕瓊日前爆料,她接到防疫人員的電話後,健康碼就從綠碼變成黃碼,一些小區居民下樓做核酸,也從綠碼變成黃碼。

福州倉山區網絡作家范燕瓊:「他就是沒日沒夜的對你的手機打電話,發簡訊狂轟濫炸,逼迫你要去做核酸,還有更離譜的事情,我們小區有小區的群嘛,他們發出來,他說我們綠碼下去做個核酸,我上來就變黃碼了,多麼離譜的事情啊!」

11月9日上午,社區工作人員圍在范燕瓊家門口,要她去做核酸,她拒絕開門。

范燕瓊:「就圍繞著整個小區,拚命的高音喇叭一直喊,我們這裡社區有1000多戶,幾千號人被他這樣肆無忌憚的攪擾,我們非常難受啊,甚至說綠碼的都要去做核酸檢測,那我足不出戶,我幹嘛要去做核酸檢測。」

上海市民徐佩玲近日透露,她天天在上海,卻突然接到上海市政府的通知,說她離開上海或是從外地返回上海,然後健康碼就變成黃碼了。

上海市民徐佩玲:「兩個警察來核實情況,我要叫他們查我的行程碼,他們不查。我們做的核酸是混管嘛,10個人一管,他說,可能10個人裡面有其他的人出事了,那你就帶上了黃碼。如果真的10人核管裡面出事,那我也應該隔離呀,你們也沒有隔離我呀,公安局睬都不睬我。」

徐佩玲抱怨,在中國,政府不把老百姓當回事。

徐佩玲:「再反映這件事情,他們就像機器人一樣的,我們派單下去催他們,處理單位是下面。在中國就這麼一點事情,而且是他們搞錯了的事情,都解決不了,就告訴我,你去做核酸連做3天,老百姓你看倒楣不倒楣啊。」

另據大紀元報導,甘肅訪民孫金秀近一年來被拘禁在賓館,日前,她離開監控大約兩小時,第二天,她的健康碼就變成了紅碼

新唐人電視台特約記者李熙、陳潔、舒璨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