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新書揭中共利用數字科技控制民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8日訊】10月13日,加拿大蒙特利爾種族滅絕與人權研究所(MIGS)舉行新書發布會,揭露中共利用數字科技,監視和控制民眾。

這本書名為《監控狀態:中國開啟社會控制新時代》(Surveillance State:Inside China’s Quest to Launch aNew Era of Social Control),深入探討了中共將大量資金投入國家監控,收集及利用個人面部識別、指紋和旅行史數據,建立新的政治控制。

《監控狀態:中國開啟社會控制新時代》作者李肇華(Josh Chin):「中國的數據,有大量關於個人行為的數據。」「 (中共)政府打著强制道德行為的名義,檢查一家公司所做的一切,或一個組織所做的一切,並會懲罰某個領域的不良行為。」

書中披露,中共在新疆建構人工智能監視系統,打壓及侵害維吾爾人。

《監控狀態:中國開啟社會控制新時代》作者李肇華(Josh Chin):「2016年底開始,中共開始推出新的(種族)強行同化計劃。該計劃得到了大規模監控的幫助,(他們)推出巨大的前沿人工智慧驅動的監控技術。政府(中共)將這些技術結合起來,用來追蹤和分類維吾爾人,決定將哪些人送去一系列為了政治再教育目的而建的現代集中營。」

另一位聯合作者麗莎‧林表示,到2020年疫情爆發後,中共在全國的強力監控出現前所未有的規模。

《監控狀態:中國開啟社會控制新時代》作者麗莎‧林(Liza Lin):「中(共)國會監測每個人的手機信號。如果你在有COVID爆發的城市徘徊了幾個小時,國家電信公司會知道,它會立即通知衛生委員會,這將使你的健康碼變成紅色。因此,從本質上講,COVID(疫情)發生后,(中共)將對新疆人的密切實時觀察擴展到對整個中國人口的實時觀察。」

目前,中共政府正積極幫助中國公司出口這些監控技術。

《監控狀態:中國開啟社會控制新時代》作者李肇華(Josh Chin):「最可靠的估計是,已出口到全球80多個國家,包括幾個民主國家。這是截至2020年的情況。所以這個數字可能已經上升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高雲林、舒璨加拿大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