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中期選舉投票日 拜登:眾議院很難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9日訊】選舉日前,美國總統拜登對能否保住眾議院,並不樂觀。而另一方面,共和黨人承諾,如果贏得眾議院,將整合力量對抗中共威脅。

記者:「民主黨會贏得眾議院嗎?」
美國總統拜登:「我認為這將是一場硬仗,但我認為我們可以。我認為我們會贏得參議院。我認為眾議院會更艱難。」

記者:「你覺得有什麼辦法,如果是共和黨控制國會?」
拜登:「我怎麼想什麼?」

記者:「你在華盛頓的新現況會是什麼樣,如何面對?」
拜登:「會更加困難。」

有分析預料,這次中期選舉,共和黨人有望獲得控制眾議院所需的額外五個席位。參議院方面,兩黨將在俄亥俄州、賓夕法尼亞州、內華達州、喬治亞州和亞利桑那州,展開激烈爭奪。

國會眾議院共和黨人表示,如果獲勝,將計劃成立中國委員會,整合力量應對來自中共的各種威脅。

據統計截止週一(7日)傍晚,全美至少有4300多萬人完成提前投票。多項民調預測,共和黨拿下眾議院的可能性相當高。

據美國民意調查網站538預測,共和黨有80%的機率贏得超出民主黨1到33個席位。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