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中期選舉 美媒分析眾議院選舉四種可能結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9日訊】人們普遍預計,共和黨人會在11月8日的美國中期選舉中贏得眾議院多數黨席位,但眾議院的黨派分裂將對明年產生重大影響。

據《國會山報》報導,對共和黨的最終贏得眾議院多少席位,有的認為共和黨會獲得微弱多數,有人估計共和黨會獲得大滿貫(紅色海嘯)。

2020年,民主黨在眾議院以微弱優勢獲得多數席位,議長南希·佩洛西陷入民主黨進步派和溫和派相互競爭的困境。如果眾議院翻轉,凱文·麥卡錫(R-Calif)會取代佩洛西擔任議長,預計他也會面臨來自共和黨極右翼的類似壓力。

報告說,當然,預測有時候不一定精確,有時也會出現意外。以下是眾議院選舉中可能出現的四種情況及其潛在後果。

可能結果之一:共和黨贏得微弱多數

第一種可能結果是共和黨贏得微弱多數。共和黨淨增5至13個席位,贏得218至224個席位的多數席位。由於共和黨人長期以來對本輪選舉期望很高,一年前,麥卡錫預測將獲得60個席位,以微弱多數獲勝可能會令人失望。

多名共和黨戰略家預計將贏得至少約225個席位。也有結搆性因素的影響,如一些民主黨人即將退休,共和黨人通過重新划分選區,以幫助共和黨人獲得優勢,包括再次贏得前總統川普在2020年贏得的民主黨控制的選區。

一位前民主黨領導助手說,「我認為我們失去了眾議院。四個座位?就是沒有辦法。但我不認為我們失去如人們想象的那么多。」他預測共和黨最終將獲得8到15個席位的數量優勢。

這位助手還說,這將使麥卡錫難以管理議會中最保守的成員,他們已經在推動彈劾拜登。

可能結果之二:共和黨贏得適當多數

第二種可能結果是共和黨贏得適當多數。共和黨獲得大約228至237個席位,這意味着淨獲得15至24個席位,這會符合多名共和黨人和獨立分析師的預期。

對於麥卡錫來說,這是一場穩妥的勝利,一個可控的緩沖,共和黨人可能會控制委員會的權力中樞,而不會出現爭議。

Sabato’s Crystal Ball的選舉專家7日預測,共和黨的優勢可能會增加24個席位。但他們也警告說,一切皆有可能。

「也可能有其它結果」,Sabato的執行編輯Kyle Kondik說,「這些事情事後似乎總是顯而易見的,但即使在選舉結果出來的前一天,也常常存在不確定性。」

可能結果之三:共和黨贏得絕對多數

第三種可能結果是共和黨贏得絕對多數。共和黨獲得25個或更多席位。這個結果超過大多數獨立分析師的預期,并達到共和黨認為可能的上限。

共和黨國會領導基金針對一些民主黨席位進行了公關,這些席位是拜登在2020年以大約7個百分點的優勢贏得的席位,其中包括眾議員安吉·克雷格(Angie Craig)明尼蘇達州、金·施里爾(Kim Schrier)華盛頓州和阿比蓋爾·斯潘伯格(Abigail Spanberger)弗吉尼亞州代表的席位。對共和黨人來說,獲得多數議席和獲得絕對多數議席是不同的。

共和黨人也在爭取拜登於2020年,以超過10個百分點的優勢贏得的一些選區。例如紐約選區,眾議院民主黨競選部門負責人、眾議員肖恩·帕特里克·馬洛尼(Sean Patrick Maloney)就在該選區競選。

獲得如此大的多數議席,會讓麥卡錫有機會推動他的立法優先事項,而不必過分擔心共和黨在眾議院強硬保守派的反對。

儘管民主黨人因8日的選舉前景黯淡而沮喪,但也一些人私下表示,共和黨控制國會一院或兩院至少有一個好處:它將給拜登提供一個條件,拜登仍然在白宮,民主黨控制一切權力體系,共和黨領導人將面臨着一個風險,就是他們承諾的事情如何實施,這是一項艱巨的任務。

如果共和黨人未能兌現這些承諾,可能會導致兩年後公眾情緒的鐘擺轉向支持民主黨人。

可能結果之四:民主黨人仍然控制眾議院

第四種可能結果是民主黨人仍然控制眾議院。但報導認為,這是最不可能的的結果,但也不是絕對不可能。

在最近几個周期中,民意調查一直不可靠。民主黨在2020年的兩位數增長遠未達到預期,而在進入8日之前,實際情況與政治預言家的嚴峻預測大相徑庭。

這些競爭不是全國性的,眾議院民主黨眾議員湯姆·馬林諾夫斯基(DN.J.)7日告訴VNN,「選民正在投票支持和反對個別地區的個別候選人。」

若民主黨繼續控制眾議院,將給共和黨帶來衝擊,可能會使麥卡錫的領導地位處於危險之中。它同樣可能影響民主黨領導團隊的組成,讓佩洛西有足夠的理由為繼續掌舵辯護。

最重要的是,民主黨控制的眾議院將授權拜登實施他的政策,包括承諾改變羅伊訴韋德案。

如果民主黨人仍然控制眾議院,這還將使拜登免受共和黨人關注的許多調查,包括對去年美軍從阿富汗撤軍,以及拜登的兒子亨特·拜登的海外商業交易的調查。

(記者李酈編譯報導/責任編輯:胡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