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期選舉參院戰況膠著 佛州戴德縣20年首翻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0日訊】來關注美國的中期選舉。國會眾議院435席全面改選、參議院將改選1/3席次;還有改選36州的州長、許多地方官員,結果也是陸續出爐,帶您看到最新開票進度結果。

大選之夜,美國佛羅里達州州長德桑蒂斯(Ron DeSantis)以超過59%的得票率確定連任,他帶著妻子和3個年幼的孩子向選民致謝,表示這次不僅贏得選舉,還「改寫了政治版圖」。以往被認為是民主黨大本營的邁阿密—戴德縣(Miami-Dade County)由藍翻紅,德桑蒂斯是20年來第一位在該縣獲勝的共和黨州長候選人。

美國佛羅里達州州長德桑蒂斯(2022.11.8):「很明顯,這次選舉我們獲得大量的選票,從那些四年前可能沒投票給我的選民手中。我只想讓你們知道,我很榮幸在這四年贏得你們的信任和支持。現在是美國人的大逃亡,對於那些人來說,佛羅里達州是他們的應許之地。」

美國11月8日期中選舉,36州新任州長結果陸續出爐。路透社報導,截至9日凌晨,除了佛州,共和黨人在喬治亞州、俄亥俄州和德州取得高調勝利。德州州長艾波特(Greg Abbott)贏得第三任期,和德桑蒂斯被視為2024年共和黨競選美國總統的潛在人選。

不過,路透社和《紐時》評論認為,這次選情並沒有如共和黨預期的席捲「紅色浪潮」。紐約州州長就由民主黨籍侯可(Kathy Hochul)當選,而多位紐約民主黨籍國會議員也順利連任,包括雙親來自台灣的聯邦眾議員孟昭文(Grace Meng),和71歲的聯邦參議員舒默(Chuck Schumer)。

美國民主黨籍聯邦參議員舒默(2022.11.8):「我非常自豪,也非常榮幸,紐約人給了我另一個任期,讓我繼續做我喜愛的事。感謝選民的支持,我是有史以來第一個當選5屆紐約州參議員的紐約人。」

截至美東時間9日早上6點,根據Decision Desk HQ網站,聯邦眾議院435席中,共和黨獲得200席,民主黨179席,外界預期共和黨能拿下眾議院掌控權;而參議院選舉結果尚不明朗,共和黨和民主黨的比例為49和48,由於喬治亞州選制問題,結果可能12月才能底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高秉寅、張芮甄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