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美眾議院翻紅 麥卡錫將聚焦三大要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8日訊】美國聯邦眾議院共和黨領袖凱文.麥卡錫(Kevin McCarthy)週一(11月7日)表示,如果共和黨週二(11月8日)贏得眾議院多數席位,他們將優先處理三大要務:加強美國邊境安全、解決通貨膨脹,並對拜登政府展開嚴格調查。

麥卡錫接受CNN採訪時表示,這三大問題已成為共和黨對選民的核心承諾。

麥卡錫拒絕透露他預計共和黨將拿下多少個席位,但他說有信心,「至少足以贏得多數席位」。麥卡錫說,在他眼裡,「超過20個地方都是紅色浪潮」。

「我相信我們會得到足夠的選票,贏得眾議院發言人(眾議長)。」麥卡錫說,「我認為川普會非常支持。」

麥卡錫談非法移民、彈劾及烏克蘭援助

「你將看到的第一件事是控制邊界的法案。」麥卡錫談到非法移民計劃的具體細節時說,「你必須控制好邊境。光是今年就有近200萬人越境到美國。」

麥卡錫說,他的多數派將以「多個不同的方式」來解決這個問題,他說,「留在墨西哥」政策(remain in Mexico)必須繼續實行,即非法移民必須在墨西哥等待美國的移民程序。拜登總統就職後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廢除「留在墨西哥」政策,繼而開始所謂的「抓了就放」(catch and release),並結束了邊境牆的建設。

目前,美國政府仍在實行川普(特朗普)時代的疫情緊急規則,即所謂的《第42編》(Title 42),允許執法機構在美墨邊境拒絕非法移民入境。

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CBP)表示,在2022財年,有超過200萬非法移民試圖闖過美國邊境,其中,超過100萬人根據《第42編》規定被拒絕。

麥卡錫表示,監督和調查問題是共和黨重掌眾議院的關鍵事項,他表示,共和黨將對混亂的阿富汗撤軍、Covid-19大流行病的起源,以及政府如何處理家長和學校董事會之間的爭議進行調查,他也不排除彈劾拜登。

「我們永遠不會因為政治目的使用彈劾」,麥卡錫說,「但不意味著不會在其它時候啟動彈劾。」

在烏克蘭問題上,麥卡錫重申了他對烏克蘭的支持,但不會主動承諾額外的援助請求。

「我非常支持烏克蘭」,麥卡錫說,「我認為今後必須要有問責制。」他表示,援烏預算不能開空白支票,同時確保資源被用於需要的地方。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