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中期選舉 共和黨贏眾議院 參議院戰況膠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0日訊】美國中期選舉,週三(11月9日)開票情況已接近尾聲。根據初步結果,共和黨明顯領先,有望奪得眾議院控制權,而參議院方面,選情還不明朗,雙方勢均力敵,難分伯仲。

美國眾議院少數黨領袖凱文·麥卡錫:「現在讓我告訴你,你遲到了,但當你明天醒來時,我們將占多數,南希·佩洛西將是少數(黨領袖)。」

週三早晨,根據美國選舉預測機構決策網站,聯邦眾議院435個席位中,共和黨獲得200個席位,民主黨179個席位,外界預期共和黨將奪回眾議院。

參議院方面,戰況膠著。共和黨人萬斯拿下了俄亥俄州的參議院席位。

俄亥俄州參議員詹姆斯·戴維·萬斯:「我承諾要進入美國參議院,每天為俄亥俄州人民而戰。謝謝你們,我們有機會來做這件事。」

隨著開票過半,截至週三早晨,參議院選舉中,共和黨占48席,民主黨也48席。兩黨均勢均力敵、難分伯仲。

而影響參議院最後歸屬的四個關鍵搖擺州,分別是賓夕法尼亞州、內達華州、喬治亞州和亞利桑那州。

但民主黨人約翰‧費特曼出乎預料,戰勝了共和黨候選人奧茲醫生,逆轉了賓夕法尼亞州的參議院席位。

其他關鍵州目前形勢還不明朗。

在州長方面,共和黨候選人、美國前白宮發言人桑德斯在阿肯色州以絕對優勢當選州長,成為阿肯色州首位女州長。

美國前白宮發言人桑德斯:「非常感謝阿肯色州人民的信賴。 對這份責任我將永遠心存感激。你們每個人,我保證不會讓你們失望。 我永遠不會忘記我們為誰而戰,為什麼而戰。」

而民主黨也有收穫,現任紐約州州長霍楚擊敗共和黨候選人李修頓,成功連任。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