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特大凶案細節曝光 「櫻桃樹」引發7死2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9日訊】陝西商洛市日前發生一起特大凶案,震驚外界。這起造成9人死傷的慘案,只是為了一顆「櫻桃樹」而引起,行凶者用斧頭殺害了李家的3名女性,再到其他幾戶人家殺人。

11月8日,當地警方通報稱,7日16時20分許,商洛市商州區夜村鎮夜村社區發生一起故意殺人案。嫌犯王某良(男,56歲,夜村鎮夜村社區一組人)因鄰裡糾紛行凶,致7人死亡、2人受傷。王某良作案後跳河自殺身亡。

據《鳳凰Times》報導,王某良與其鄰居李某良家發生糾紛,李家的一棵櫻桃樹樹枝長到路上,王某良開三輪車出入不方便,他要求鄰居家把樹砍一下,收拾一下,但李家拒絕,還罵他。

報導提到,案發前一天晚上,王某良用鋸子把櫻桃樹伸到路上的樹枝鋸掉,李某良的妻子「罵了王某良家一整夜」,聽說罵得很難聽。村民透露,雙方在爭吵中還打了架。

多位村民證實,案發當天上午,雙方還鬧到了夜村鎮派出所,但雙方調解沒成功。其中一名村民說,李某良的妻子想要索賠2萬元(人民幣,下同),後來派出所裁決讓王某良賠1000元。

多位村民透露,7死2傷的9個人不是親戚,但有幾位都是「姓李的」。甚至一位村民只是路過李某良家,隨口勸架,「可能幫著李某良家說了話,也被王某良拿斧頭殺了」。

村民劉強(化名)表示,當天早上六七點,李某良就出門了,去給人家蓋房子。因為那棵樹,李家罵了王某良一夜,又到他家去罵。吵著吵著,王某良就把李某良的父母(約80歲)、妻子(約60歲)、兒媳(約40歲)都給殺了。

村民李建軍(化名)透露,他認識的一位80多歲的老大爺也被殺了。「他們老兩口都遇害了。其他被殺的有80多歲的,有70多歲的,還有一對60多歲的夫妻。涉及五六家人。」

村民透露,此次遇難者中,其中有一家是收中藥材加工的。王某良跑到院子裡,殺了兩個,又跑到另一家屋裡殺的。王某良在襲擊完前面8個人後,到地裡又殺死一名五六十歲的男子。

目擊者表示,王某良把斧頭藏在衣服裡。7日17時許,最後一個人遇害後,其他在地裡勞作的村民大喊並報警,王某良才倉惶逃跑。最後,他從丹江鐵路橋上跳河。

據報,王某良育有兩個女兒,其妻子患有小兒麻痹症。

多位村民表示,王某良是家裡的頂梁柱,早年曾外出在工地上打工。現在給人拉貨,賺點錢。村民陳浩(化名)說,「他不是說看起來老實本分,而是人本來就老實本分,一直都比較安守本分,沒有做過什麼不好的事情。」

李建軍表示,村民們不認為王某良是「無差別殺人」。他殺人都是有目的的,一個一個跑去殺。

村民張家盛(化名)認為,其實可能事出有因,那些小矛盾已經有好幾年了。只是因為櫻桃樹的一件小事,突然爆發了。

這起悲劇引發輿論關注,大陸網民表示:「凶殘暴戾。」「自殺性襲擊。」「冤冤相報何時了?!」「睦鄰很重要!得饒人處且饒人也很重要!」「沒調解好,調解細緻點也不至於發生悲劇!」「希望以後這樣的事情能少一點。」

在中共治下,中國傳統文化中「以和為貴」的內涵越來越淡,大陸社會充滿著暴戾之氣,只因點滴瑣事就刀劍相向,一言不和就要致對方於死地,整個社會似乎被仇恨覆蓋,甚至頻頻發生命案。

時事評論員岳山11月9日對新唐人表示,這些凶案表面上是鄰裡糾紛,但是這種滅門案頻頻出現,就極不正常,其實是中共治下人人互害模式的表現。

岳山認為,這主要是中共建政後摧毀人的道德信仰,人的魔性逐步占上風,凶殘暴戾。且無法在個人受挫後得到心理平衡,加下普通民眾生活困難等諸多不順,受公權欺壓又投訴無門,等等原因,就將怨氣和暴力施加於更弱勢者,這是中國人的悲哀。

(責任編輯:李恩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