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八少年圍毆一男子並將其活埋 全網震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0日訊】近日,中國甘肅省永昌縣發生一起成年男子被圍毆凌虐後活埋致死的凶殺案件。據警方通報,凶手為8個十三四歲的孩子,其中一人是女性。該案之凶殘暴戾令公眾震驚。類似未成年人犯罪事件頻頻發生,引起人們的反思

八少年虐殺一成年男子案情曝光

週二(8月9日),甘肅省永昌縣公安局官方微博「永昌公安」發布警情通報,首次向社會披露了現年21歲的男子毛某某被殺害的基本案情。

綜合警方的通報及陸媒和社交媒體上知情者披露的案情:受害人毛某某經同學介紹與一名女生相識,該女生的男朋友郭某某因對毛某某跟蹤其女友不滿產生了報復的念頭,遂糾集吳某等8人(均系未成年人)於7月29日將毛某某誘騙囚禁在其中一人的家中,並在29日至30日期間,長時間對毛某某進行圍毆、凌虐與折磨,還拍攝了受害人被虐打的過程,並發布到抖音和快手平台上炫耀取樂。直到受害人昏迷後,幾名案犯將他帶到永昌縣城關鎮一處山坡活埋致其死亡。

毛某某的家人於7月30日12時12分到公安局報案,指毛某某於7月29日13時許外出後失聯,請求警方幫助尋找。

8月1日凌晨1時許,警方獲取失聯人員疑似被侵害的相關線索後,按照刑事案件進行調查,於當日將郭某某(男,14歲)等8名犯罪嫌疑人抓捕歸案,其後根據犯罪嫌疑人的供述找到了毛某某的遺體。

警方的通報稱,犯罪嫌疑人對犯罪事實供認不諱,目前8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未成年人群體作案手段凶殘  全網震驚

這起未成年人群體作案虐殺成年男子的案件讓許多民眾大為震驚,網絡上對這個案子的討論迅速進入鼎沸狀態,眾網友紛紛驚呼:「活埋?一群未成年幹的?不可思議!」「現在的年輕人,越來越戾氣了。」 「可怕的是還拍攝了視頻,說明他們根本就沒把人命當回事。」  「太恐怖了,還未成年呢,就這麼殘忍!」 「 十四歲就有女友啦?而且這麼小就這麼暴力!」

許多人憤怒地呼籲對參與施暴者予以嚴懲,不可因其年齡尚未達到成年人的年齡標準就輕易放過,認為如果沒有嚴厲的懲罰只會促使其他未成年人產生僥倖心理,導致更多類似的慘劇發生。

有網友的帖文寫道, 「太惡劣,太殘忍了,這就是未成年的所作所為?不是所有的錯誤都可以被原諒的,該入刑的也要入刑。」

還有網友指出,多年來校園霸凌事件頻頻發生,圍毆、虐待、折磨人的手段都相當惡劣凶殘,教育界早就應該從上而下徹底反思了。

有知情人士在社群中發帖披露說,自己看過施暴人發布在網絡上的視頻,「實在是太過殘忍,視頻裡充斥著毛某某的求救聲和這8個畜生的笑聲。實在太過慘烈,大家也就別看了。」

這名爆料者表示,他看完視頻後非常氣憤,就將那段視頻轉發到了400人的小區業主群中,大家也是一致的義憤填膺。但是正當大家討論的熱火朝天的時候,就有警察發短信給這位爆料人士,要求他刪除視頻。爆料者沒有聽從,他所在的那個群就被網管解散了。

這位網友對警方的這個做法感到憤怒,他發帖批評警方,「遇見這種事,第一時間不是想著如何好好處理,而是為了自己的烏紗帽來掩蓋事實。」

未成年人霸凌虐殺案件頻發  引社會關注與反思

未成年人犯罪的案件近年來屢有發生。今年1月中旬,一名13歲少年被同學活活打死後埋入土坑,受害人被害前夜曾多次在電話中向長輩要錢。被害人的遺體被找到後,法醫鑑定,這個孩子是頭面部遭受鈍性外力作用致重型閉合性顱腦損傷並形成腦疝而死亡。

2019年10月24日,眉山市仁壽縣15歲少年顏某因對老師黃某的管理不滿,當眾在教室內用磚頭連續擊打黃某頭部9次,離開後還一度返回想繼續施暴,但被其他學生攔住拉開。

中國人習慣用「花朵」來形容未成年人,然而,當一樁樁未成年人犯下的霸凌案、凶殺案曝光在人們的眼前時,許多人都感到難以接受這樣殘酷的事實,人們對那些走上邪路的孩子們充滿戾氣的所作所為,除了震驚還有深切的痛心。有人指出,不僅僅是學校和父母對這此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少年犯罪的現象日趨猖獗的背後,還存在著更深刻的社會因素。

作者黃天良曾經在大紀元上發表《救救中國的學生們》一文指出,古今中外,教育向來是傳播正統文化、知識和普世真理的,但是,中共強加給中國的教育滲入太多反傳統反人性天理的邪理——無神論信仰和獨裁暴政觀,中共那種崇拜強權、崇尚暴力的邪論歪說,以及中小學課本和課外讀物中包含的色情、暴力內容,「如毒藥一樣已經使中國少兒心智不清」,使人心態逐漸扭曲、精神變異、逆天墮落,對於中國的未成年學生們來說,他們其實一直處在一場「沒有硝煙的虐殺中」。

文章中提到,安徽合肥市曾經發生過一起搶劫案件,17個被告均是未成年人,其組織為一個幫會性質的黑社會團體,稱霸一方,打架鬥毆、尋釁滋事、侮辱婦女、搶劫敲詐錢財無惡不作;某城市公園一起14歲少年被殺案中,犯罪團伙共有32人,年齡都在16歲以下,他們成立了「好漢幫」、「敢死隊」,其中還有「老大」、「軍師」、「打手」等等角色。當他們被抓捕歸案被問及犯罪原因時,他們哭訴說:這個社會到處是貪污暴力,誰厲害誰有出息,只有拚殺······

文章指出,「中共的缺德教育缺少的正是人性化的人倫關係,缺少的是生命本真的普世價值」,應試型的教育讓學生們缺少獨立思考的能力和辨別是非的能力,孩子們原本純潔無瑕的心靈,接觸到社會上的各種醜惡、混亂與仇恨現象後很容易被污染而走上邪路。

文章最後發出呼籲,「中國教育,實令人心寒!再次呼籲全世界正義人士,幫助中國孩子,救救他們!他們的處境真的很危險!」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