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離酒店門把採樣陽性 台灣人在大陸遭隔離28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9日訊】中共極端的「清零」政策備受各界詬病。據報,一名台灣人在大陸隔離期間檢測均為陰性,但因隔離飯店門把採樣為陽性,導致他前後被隔離長達28天。

台灣中央社11月8日報導,這名台灣人長期往來兩岸,他約在10月上旬入境廈門,隨後入住隔離飯店,期間核酸檢測都是陰性,在隔離第七天環境採樣時,房內門把呈現陽性。

「那時我就知道,事情可能不好了。」他說,在防疫人員要求下,他續住原隔離飯店3天,期間一天一檢,都為陰性;但環境檢測房內門把仍是陽性,於是他又被要求再隔離3天。之後改為鼻腔、咽喉檢測均為陰性。

報導提到,枕頭、錢包等其它環境採樣都是陰性,就唯獨房內門把是陽性,當局也無法解釋此現象。這段期間,他透過各式管道積極申訴、數次爭論,均未能獲得回應或解決,內心充滿恐懼和不安。

在隔離第14天凌晨3時,他接到了電話,對方說,「東西收一收,半小時後,醫院派車去接你。」

他說,沒有任何病徵,他仍被要求留院7天,期間進行抽血、電腦斷層掃描、核酸檢測等,沒有服藥等治療行為,大多時間就是躺著等待,大約花了2700元(人民幣,下同)。

報導指,從入住集中隔離飯店到入住醫院,再到現在轉入另一間隔離飯店,前後被隔離管理28天,花費達約8500元。預計還有兩天就可以踏出隔離飯店,他又為健康碼為「黃碼」煩惱中,一旦未能轉綠碼,等於行動自由仍受限制。

他表示,若非絕對性必要、沒有非來不可的理由,建議考慮先暫緩前往中國,「隔離封控成本真的太高」。

近期,台灣藝人小S(徐熙娣)節目《小姐不熙娣》班底成員「筱筱」在大陸工作,她不時在IG分享生活動態。10月27日凌晨,她突然發文自曝無預警地被隔離,直言「被抓去關了」。

筱筱在IG限時動態透露,因為10月26日晚去打羽毛球,而她們活動的場地3小時前有確診者的足跡,因此之後去的人都算「密切接觸者」,全部都要到飯店集中管理7天,外加居家檢疫3天。

她崩潰表示,自己出入境已經隔離N次了,卻是因為第一次沒有遇到人就要隔離10天。

今年9月17日,陳姓台商從台灣搭機入境福建,並入住廈門國際健康驛站隔離10天。這名陳姓台商9月18日突發大出血,之後醫治無效死亡。

此前中央社報導,這名陳姓台商當時在廈門隔離期間發病身亡,其發病時多次呼救未果的消息,日前在長三角及部分台商圈傳開。有台商透露,陳姓台商一共呼救了7次,一個多小時之後,當地120救護車才抵達隔離旅館,但陳姓台商當時已口吐大量鮮血,送醫不治。

近年來,中共極端的「清零」防疫政策,讓中國民眾陷入苦難之中,中國經濟也遭到重擊,民眾日常生活被強行破壞,民怨高漲。

11月5日,中共知名的「紅二代」、中國市長協會副會長陶斯亮發文表示,近日,她陪丈夫從北京搭高鐵直達浙江湖州去參加活動,天天做核酸,一點不敢怠慢。儘管湖州沒有疫情風險區,但仍被北京健康寶「彈窗」禁止返京。

為此,陶斯亮怒批北京防疫過度,並指當局的大數據流調不專業、太粗糙,並質疑北京健康寶根本不符合國家的「精準防疫」。事件引發廣泛關注。

近日,山西一名貨車司機因肚子突然不舒服,撕毀車上的封條下車上廁所,被要求自費隔離7天,一天費用75元人民幣。面對防疫人員的隔離要求,貨車司機情緒幾乎崩潰,忍不住與對方起了口角衝突。此事引發網民的炮轟。

(記者唐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