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臨沂隱瞞疫情 居民踹圍擋被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8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山東省臨沂市爆發疫情至今近一個月,很多區縣被封,有住戶踹開圍擋,遭大白毆打。有商戶透露,政府隱瞞疫情,每次都有幾百人被拉走隔離

網傳視頻顯示,11月7日,臨沂市蘭山區幸福里小區,有居民踹開圍擋,身後的居民紛紛拍手叫好,但一批大白將踹圍擋的人拖出去毆打。

蘭山區某商戶袁先生:「那個人被打了,警察也不管,有一個女的,應該是有2個男的吧(被打)。之前的時候聽說是有個陽性。就是問他們什麼時候解封,他們老是說不知道不清楚,就是不管問什麼事情,都是這兩句話。」

臨沂市民藍女士:「靜態管理,大家都沒法出去了,蔬菜水果市場也已經關起來了,老百姓吃飯肯定有問題啊。」

據官方通報,11月7日,臨沂市新增10例陽性感染者,6日,沒有新增病例。但有商戶透露,政府隱瞞疫情,每次都有幾百人被大巴車拉走隔離。

袁先生:「都說臨沂這邊,他們晚上半夜就是來那些大客車,基本上都是幾百人一次性拉走,咱們也不知道是不是那些高風險呀還是啥的,反正又沒人報出來,也沒人說。我們小區都有,那天晚上應該是四五輛大巴車,估計最少的話得150人吧。」

市民表示,臨沂疫情爆發至今快一個月,目前仍有一些地方被封。

藍女士:「臨沂疫情快一個月吧,其實在二十大之前,臨沂就已經有了,但是保證所謂的二十大召開,就一直沒有那個(公布疫情),到後來疫情實在是太嚴重了,才把臨沂一個開發區給封控了,然後又把河東封了,封了以後羅莊,然後又蔓延到蘭山區。目前為止還有一部分地方,十幾天了還沒有解封的。」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李珊珊、黃宇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