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人:再封下去要暴亂 山西司機如廁被隔離7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9日訊】持續關注中共疫情管控的發展,週二(8日),廣州一天新增2000多例,當地居民表示,目前海珠區已經全部淪陷。

截止11月8日,中共衛健委網站通報,過去一天新增了7475例本土病例,其中廣東最多,有2649例,而廣州一地就獨占2377例。雖然中共的數據始終被質疑嚴重瞞報,但足以說明廣州疫情的嚴重程度。

廣州市官方聲稱,當地已啟用儲備隔離酒店,目前已轉運涉疫人員3.4萬人。

廣州市民:「在家已經被困11天了,真的是太想出去了。」

海珠區4日晚宣布,5日起封城,一直到7日。但因疫情持續嚴重,當局7日又宣布延長封控。

廣州市民:「人家說海珠區已失控了,全面爆發,看嘛,這個地方就是排隊拉人的,警察、武警、特警全部過來了。」

當地的打工人表示,再封控下去肯定要有暴亂

海珠區康樂村居民董先生:「現在這邊已經非常嚴重了,我這幾棟樓全部都有陽性的了,每天做核酸都是排隊,你說怎麼不感染?我這房子每天都有扯皮打架的,我說你們這樣搞要出人命的。」

董先生所在的小區已封鎖半個月,物資嚴重不足,目前還剩一點米和麵,只能維持三五天,當局至今不解決物資問題。

此外11月7日起,廣州的公共汽車有48個站點被撤銷,近10條線路暫停營運。地鐵也關閉多個站點,交通處於半癱瘓狀態。

山西司機:「十幾個小時,車被封了,我尿到車上,因為大便開了一下門,封條撤了,他現在拉著貨不讓我走,不讓我走要封我7天,一天75(元)。」

近日山西一名司機,因為撕毀車上的封條下車上廁所,卻被要求自費隔離7天。

面對防疫人員的隔離要求,貨車司機情緒幾乎崩潰,忍不住與對方起了口角衝突。

山西司機:「國家政策是動態清零,我們為什麼兩次都正常的情況下,還要收我這幾十塊?難道叫司機拉到車上?」

視頻被曝光後,登上微博熱搜。卡車司機的遭遇引起網民同情,在微博相關新聞的閱讀量破億。有網民感嘆,「連做人的尊嚴都快沒了。」

11月7日,被封控近一個月的山東臨沂市蘭山區幸福里小區,有居民踹開圍擋,身後的居民紛紛拍手叫好,但一批大白將踹圍擋的人拖出去毆打。

事後官方聲稱,社區防疫人員與居民發生衝突,7人被行政拘留。但網民爆料,事發時警察在現場。

視頻顯示,馬路上,有居民被大批大白追打,還被身穿黑色衣服人員踹頭部、腹部,還被大白拖行。另一名身穿粉色衣服的女子倒在地上,被另一女子翻過身來再摔下去。

然而現場的警察並沒有制止。

蘭山區某商戶袁先生:「那個人被打了,警察也不管,就是問他們什麼時候解封,他們老是說不知道不清楚,就是不管問什麼事情,都是這兩句話。」

居民:「國家三令五申,不能層層加碼,一刀切,人權在哪裡?自由在哪裡?」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瑞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