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記者進博會採訪被「彈窗」 引熱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7日訊】健康碼「彈窗」是中共借疫情管控中國民眾的手段之一。日前,到上海採訪「進博會」的數十名「中央級」北京官媒記者也被「彈窗」,無法回京,引發熱議。

目前,一個名為「進博會央媒」微信群組的對話截圖在網上流傳,人民日報等多家中央級媒體記者紛紛留言,稱赴上海「進博會」採訪的記者回京時,被北京健康寶「彈窗」,無法回京。事件引發熱議。

北京市民魏先生:「它各部門目前可能還沒有完全理順,它內部可能有幾派人馬,他隨意地就控制這些人就找這些人的麻煩,給你彈窗,這個碼已經是人為操控了。」

大陸前媒體人龍先生:「彈窗不彈窗,做不做核酸,已經不是醫療衛生方面的這個標準了,我看就是權力部門一個標準,想跟你彈窗就彈窗,他說你是陽性就是陽性。大報的記者去,因為沒有協調好,給你彈窗了。他也解決不了,他只能求助總部,總部如何協調,都是特權吧,所有的一切都是特權。」

「彈窗」是指,點入健康寶時,會跳出一個提示畫面,勒令手機主人立即向所在地居委會報告,然後返家接受隔離。如果是在外地,就得留在原地,等「彈窗」解除才能回家。

北京市民魏先生:「河南銀行你要錢,那不彈你窗啊,你老上訪,你老維權,那肯定給你彈窗啊,這老百姓已經是餐桌上的羔羊了,任人宰割了。」

日前,中共知名「紅二代」陶斯亮回京時,也被彈窗,她因此發文怒批北京防疫過度,稱自己與丈夫在無風險區參加活動後,竟然被莫名彈窗,回不了有20個高風險區的北京。不過,她的文章很快被封殺。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李珊珊、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