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百度:二十大閉幕式上胡錦濤的錯愕和迷茫

胡錦濤被架走事件至今還在發酵。人們關注的重點之一仍然是習近平為何要如此羞辱胡?在胡被架走之前究竟又發生了什麼?

許多人在分析這個問題時,都注意到了一點,就是胡想翻開他面前的紅色文件夾,被栗戰書阻止了,接下來,胡又伸手想去拿習近平面前的紅色文件夾,又被習阻止了。可見文件夾裡面肯定有名堂。但許多人都沒大注意到一點,那就是胡在這期間一臉錯愕和迷茫的表情。這種表情翻成語言似乎是在說:「這是怎麼回事?」「怎麼是這樣的?」顯而易見,只有在發生了明顯出乎自己意料之外的事,一時又沒弄清真相時,一個人才會有這種表情。

那麼問題來了:在胡試圖翻開文件夾前發生了什麼出乎他意料的事?

根據媒體的報道,胡的視頻是在二十大閉幕式的閉門會議結束,媒體進入會場之後拍的。也就是說,閉門會議在前,胡要翻看文件夾這一幕在後。那麼閉門會議的內容是什麼?這個黨媒說的很清楚,就是正式投票選舉中央委員和中紀委委員,而且到閉門會議結束時,選舉結果已經出來了。

既然胡錦濤參加了閉幕式,在他要翻看文件夾之前肯定已經知道了中央委員的選舉結果。一個合乎邏輯的推斷是,出乎他意料的正是這個結果,具體說他以為鐵定會當選的人沒選上,所以他才會一臉的錯愕。那麼他以為鐵定會當選的人是誰呢?首先當然是他的愛將李克強,其次可能是團派的汪洋,也可能還包括了他的兒子胡海峰。

我為什麼說胡錦濤原先會鐵定以為這幾個人,特別是李克強汪洋會當選中央委員呢?眾所周知,習近平要連任就必須搞定反對他的以團派和江派為代表的元老。怎麼搞定?唯有對他們承諾:只要你們支持習某連任,習某同意安插你們的人到權力中心,甚至到權力頂層。元老們不想與習近平火拚以致兩敗俱傷,即便心裡一百個不願意習近平搞特殊化,但看在習近平承諾的政治利益分上,也就同意習近平連任。這樣,習近平與元老們之間的權力博弈就達到了一種平衡:習近平連任,元老們的人留任。這筆政治交易是互利的,其結果雙方均可接受。而李克強和汪洋就是胡錦濤與習近平事先談妥的留任的人。中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主席王軍濤25日對大紀元爆料的一條內部消息也佐證了這一點。這條消息是中共一個副部級官員提供給他的。消息說,習本來跟胡錦濤達成協議,讓李克強、汪洋留任,胡春華也入常,同時「兩個確立」可以入黨章。

可當新一屆中央委員的名單出來後,胡卻發現李克強汪洋都不在名單上。這意味什麼?意味著兩人都不能留任常委,因為只有中央委員才能當選常委。這個結果與胡與習原先的協議可謂南轅北轍,胡不但完全沒有料到,而且可能難以置信,所以臉上才會既錯愕又迷惑。「到底是怎麼回事?」正是因為要搞清楚到底是怎麼回事,他才要去翻看文件夾。

為什麼翻文件夾就能搞清楚?因為文件夾裡裝的不是別的,有一份正是中央委員的候選人名單。西班牙媒體「ABC International」駐京記者於占奧24日發表文章說,他們用400長焦鏡頭拍到的一些照片顯示,導致胡錦濤被帶離會議現場的文件夾中有「一份黨的領導層名單」。「雖然從遠處看不清楚,但可以看到一些字符,顯示出一份有中央委員會和紀律檢查委員會成員的選舉名單。」試想,如果李克強汪洋都在這份候選人名單裡,不可能不被選上(中共的選舉歷來就是走過場);反之,如果他們倆的名字都不在名單上,那就意味著習近平狠狠玩了胡錦濤一把,胡上了習的當。也就是說只要翻開名單就真相大白了,所以胡才一再盯著文件夾。也正因為一旦胡錦濤看了名單,他就什麼都清楚了,接下來的局面就很難收拾,所以習近平才會一再阻止他看,直至把他架離會場。

不過,我想胡錦濤即便再糊塗,因為一再被阻止翻看文件夾,直至被習近平叫人架離,走的時候他肯定也明白了,名單裡有鬼,他上當了。所以他才會拍了李克強一下。

中共有多黑,多流氓,如果你以前了解不深,這回總該開眼長見識了吧!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