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稅收高犯罪率 逃離加州已成企業新常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9日訊】新冠疫情過後,加州一些企業通過裁員來降低運營成本,但更多企業選擇遷往低成本、低稅收和低犯罪率的地區,專家分析這已成為企業的新常態。

專門為企業提供選址諮詢的Boyd公司,最近發布了一項研究,列出了美國企業總部遷址的首選城市。

Boyd公司總裁John Boyd:「大型企業,將總部和主要區域辦事處的業務遷出加州,已成為現今的一種常態。而不是一個例外。」

研究重點分析了各州的稅收結構和運營成本。他們發現,不徵收企業或個人所得稅的內華達州德州,與加州相比,運營成本節省更多。

John Boyd:「我們看到一種傾向,就是企業將員工遷往郊區,這些地方對員工來說是理想的。這是一個前所未有的流動性的時代,越來越多的員工希望搬到稅收負擔較低的地區。因此我們正在尋找一些不徵收個人、企業所得稅,同時有利於企業所得稅結構的州。」

高額的運營成本、不斷上升的稅收,以及遊民和犯罪問題,已經讓嘉信理財、甲骨文、惠普、富國銀行等企業,決定把總部遷出加州。

John Boyd:「這也是高調的,有影響力的名人,例如Joe Rogan、還有Mark Wahlberg,最近宣布要把家從加州搬到內華達州,甚至有可能在內華達州開設一個新的電影工作室。一些有影響力的對沖基金經理,和像Larry Ellison這樣的科技億萬富翁,近年來因為高稅收和犯罪問題,也離開了加州。」

他指出,企業總部首選排名第一的城市,是內華達州的明登(Minden)市。

John Boyd:「明登市是一個非常有吸引力的地方,因為土地資源豐富。它離雷諾(Reno)和太浩湖都很近,還有一些最原始的風景,從這裡眺望內華達山脈的景色,都可與曼哈頓天際線景色相媲美。」

排名第二至第五的城市都位在德州,但不是主要城市。

新唐人電視台加州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