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 「美國優先」 使經濟蓬勃發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08日訊】上週早些時候, 拜登總統有個新聞發布會,他給自己祝賀說有了5千萬劑疫苗。好吧,恭喜你,總統先生。 我立即做了一個快速的計算。我說, 好吧, 5千萬劑, 他上任了37天,那就是每天135萬劑疫苗(產量)。然後,我掐指一算,等一等,我記得,1月20日就職典禮前的最後幾天,包括在1月20日當天,川普總統留給他的就有每天130萬劑疫苗的(產能)。你知道,我對此很高興。但他不要告訴我說以前沒有疫苗,因為我們(離開白宮時)交給他每天130萬劑的疫苗! 現在是每天135萬劑。(拜登總統, )請你不要這樣說,你在侮辱美國人的智慧。大家都知道的。

收入最高的10%的人他們還算不錯,增長了4%,而藍領的增長率卻達到了10%。最高收入的1%的增長率僅為3%左右。誰贏了?每個人都贏了。 漲潮讓所有的船都昇高,但受益最大的是中產階級藍領階層,而不是非常富有的人。

真正的家庭凈資產,你知道家庭凈資產是資產減去負債。你的房子、你的401K(稅前退休計劃)、你的現金。大瘟疫發生前的三年,最底層20%的家庭淨資產增加了34%; 中等階層家庭的淨資產增加了20%; 提請注意: 最高層前10%的家庭淨資產實際上下降了9個百分點(0.9%)! 這些是美聯儲人口普查局的數據。最富家庭的財富增長率不如中層,而底層的家庭財富增長率最高。

失業率為3.5%, 最大的贏家是非裔美國人,拉丁裔美國人、亞裔美國人、女性、只有高中畢業證的藍領工人;這所有的群體都出現了50年以來最低的失業率; 美國所有的工作人口達到了1.6億人, 創造了歷史紀錄。 這都是以前從未聽說過的數字。 從未聽說過,還有, 美國的貧困率降到了過去60年以來的的最低點。

因為川普的政策, 在疫情爆發前的三年中,美國有660萬人脫貧,讓660萬(沒有工作的)人有了工作和謀取成功的機會,660萬人。

當然, (川普政府的)低稅收和低監管的經濟基本上還在那裡,而現在你們看到了隨著瘟疫的消退,巨量疫苗的供應和群體免疫日復一日地快速增強,美國正在復蘇。

再說一次, 這本來是一個強勁的復甦,可是不幸發生了這個可怕的事情,這復甦被這個的自然災害(大瘟疫)中斷了。 而現在我們在恢復中,只要我們不去搗亂。政府如果去增加納稅,如果去增加(過分的)政府監管, 如果去制止使用石油燃料, 如果去屈服於(共產主義)中國大陸, 如果去偏袒伊朗, 那麼對美國的經濟都沒有什麼幫助。這些政策都不會幫助那些最需要幫助的美國人。

這樣的政策不是「美國優先」。 這是我最擔心的事情。 這是我最大的擔心。 如果你允許美國的經濟按照川普的政策以自己內在的機制發展, 美國的經濟將蓬勃發展。 但是(現在的當權者)如果去惡搞它,如果開始懲罰成功, 如果(對川普政策的成功)進行惡意毀謗,如果倒退到極左派的所謂的「進步主義經濟政策」, 其實那就是社會主義(共產主義)的堂兄弟,那麼經濟就會垮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