稅收政策佳 邁阿密遊說加州企業遷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07日訊】隨著加州灣區的不少科技業接連遷往他州後,近期,佛州邁阿密市市長更是以該州的宜人氣候和稅收政策,盡所能在說服加州企業們搬到該市。來看報導。

近期,越來越多的大型科技公司正在計劃離開加州,業者們也相中了佛羅里達州的邁阿密市。红迪(Reddit)社交網站的創始人奧哈尼安(Alexis Ohanian)就是其中一位。

邁阿密市市長蘇亞雷斯(Francis Suarez)曾多次向大型科技公司示好,並致力於將邁阿密市變成第二個矽谷(Silicon Valley)。

雖然就目前而言,邁阿密的科技生態系(tech ecosystem)落後於舊金山,但創業投資者的不斷加入,與邁阿密的宜人氣候、人口多樣化以及寬鬆的稅收政策相結合,吸引了許多大型公司的目光。

在蘇亞雷斯去年底推文後,許多加州企業已經私下與他聯繫,準備搬入邁阿密市。

事實上,加州多年來的高稅收、商業環境已經不利企業發展,因而選擇離開。再加上州長紐森朝令夕改的防疫禁令,使大量企業被迫關門與搬遷,全州的失業率和犯罪率也創下新高。

資料顯示,加州擁有全美最高的個人所得稅率,高達13.3%,反觀佛州、德州與華盛頓3個州都完全不課個人所得稅。

此前,特斯拉首席執行官馬斯克(Elon Musk)與惠普已經先後表示將遷往德州。

新唐人加州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