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納克獲唯一提名 將成首位亞裔英國首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5日訊】首先來看到,英國新任首相出爐。週一(10月24日),現年42歲的前財政大臣蘇納克,將接替特拉斯,擔任保守黨黨魁,他將是英國史上最年輕的首相,也是首位亞裔首相。

英國首相熱門人選、前財政大臣蘇納克,週一早上走出家門。大批媒體記者已經等候多時。

記者:「蘇納克先生,你有信心今晚將成為首相嗎?蘇納克先生,你現在真的能團結保守黨嗎?」

競爭對手約翰遜和前國防大臣莫當特,此前先後退出競選,轉而支持參選人蘇納克。

週一,蘇納克獲得保守黨唯一的提名,成為英國新首相。

蘇納克週日(23日)發推文承諾:「英國是一個偉大的國家,但我們面臨著嚴重的經濟危機。這就是為什麼我要成為保守黨領袖和下一任首相,我要修復經濟,團結我們的黨,為國家效力。」

蘇納克出生在英國,父母是印度移民,曾在牛津大學修讀哲學、政治學及經濟學,還獲得美國斯坦福大學工商管理碩士學位,畢業後在高盛集團任分析師。

今年夏天,蘇納克預警通膨到來以及對財政的保守立場,不過,當前要應對的危機,比他就任財長的兩年疫情期間更加艱鉅。

英國倫敦居民:「我認為蘇納克似乎更精明一些,但同時我認為他會馬上遇到一些大事,馬上要迎接挑戰,所以他將有一份大事業,但我們拭目以待。」

在對華關係方面,蘇納克在夏天與特拉斯競選時,批評中共霸凌台灣,承諾保護科技新創業不受中資入侵。他主張英中價值觀有根本差異,應建立成熟平衡的關係。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