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納克首次公開演講 談上任首要任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5日訊】週一(10月24日),英國保守黨黨魁選舉結果出爐,唯一候選人、英國前財政大臣蘇納克(Rishi Sunak,又譯辛偉誠)不戰而勝,當選成為下一任首相,最快週二(10月24日)上任。

勝選後首先向保守黨黨員發表閉門演說,強調保守黨必須團結,否則滅亡。之後他公開發表簡短講話,指出英國面對巨大經濟挑戰,需要穩定及團結。他之前表示,將在下週公布中期財政預算。

保守黨內多人,包括即將卸任的特拉斯,都恭賀蘇納克當選。

以下是蘇納克勝選後的首次公開演講的部分內容:

「我想向莉茲.特拉斯(Liz Truss)表示敬意,感謝她對國家的公共服務。在一個巨大的變革時期,在英國國內外異常困難的情況下,她有尊嚴地領導政府。

「在議會同事的支持下,我對當選為保守黨和工會黨的領袖感到榮幸。

「我們面臨著很大的經濟挑戰。」「我們現在需要穩定和團結,把我們的黨和國家團結在一起作為我最優先的任務。

「因為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克服面臨的挑戰,為我們的孩子和孫子建立一個更好、更繁榮的未來。

「我保證,我將以正直和謙遜的態度為你們服務……為英國人民服務。」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