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首相蘇納克就職演說:英國面臨嚴重經濟危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6日訊】週二,英國新任首相蘇納克,正式就職,他面臨著解決國內高通膨,以及經濟能源危機等的難題。各國領袖,則是紛紛表達了期待與英國增進合作的意願。

週二一早,特拉斯發表簡短告別演說,結束了45天的首相生涯。

英國前首相特拉斯:「擔任這個偉大國家的首相是個無比的榮耀。」

蘇納克在白金漢宮謁見國王查爾斯三世,接受任命後,正式成為英國新首相。

英國首相蘇納克:「我被選為我黨的領導人和你們的首相,將著手修復部分,這項工作立即開始。」

不過,上任第一天,商務能源大臣雅各布·里斯-莫格、司法大臣布蘭登·劉易斯、就業及養老金大臣克洛伊·史密斯等多位部長及保守黨領袖辭職。

蘇納克是英國七週內的第三位領導人,儘管工黨、蘇格蘭民族黨、自由民主黨和綠黨呼籲提前大選,但蘇納克排除了這種可能。

週一,美國總統拜登在白宮慶祝印度排燈節時祝賀蘇納克。

美國總統拜登:「我們獲得消息,蘇納克成為英國的首相。」

「相當驚喜,一個開創性的里程碑。這很重要,很重要。」

日本與澳大利亞也向英國道賀。

日本官房長官松野博一 :「英國是具有共同核心價值觀的全球戰略夥伴。日本將與下一屆政府密切合作。」

澳大利亞財長查爾默斯:「裡希·蘇納克是澳大利亞的朋友,就像英國是澳大利亞的朋友一樣。」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