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首相選舉 蘇納克、約翰遜成熱門人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3日訊】英國首相特拉斯宣布辭職後,執政的保守黨下週將舉行新一任領導人選舉。週日(10月23日),前財政大臣蘇納克、前國防大臣莫當特已經宣布參選。前首相約翰遜也被視為熱門人選

英國前財政大臣蘇納克週日證實,將參選下一任首相。

他發推文說:「英國是一個偉大的國家,但我們面臨著嚴重的經濟危機,因此我要競選保守黨領袖和下一任首相。」

蘇納克在今年夏天的競選中輸給特拉斯,當時他說特拉斯的稅收和支出計畫風險太大。

在週日宣布參選之前,蘇納克的支持率高於前國防大臣莫當特和前首相約翰遜

約翰遜週六結束在加勒比海度假,回到倫敦。他還沒有正式宣布參選,但他的盟友、保守黨議員詹姆斯·杜德里奇表示,他有足夠的議員支持約翰遜競選下一任首相。

負責監督保守黨黨魁選舉的「1922委員會」主席格雷厄姆·布雷迪爵士之前表示,候選人需要至少100名黨內議員的提名。

另一位宣布參選的是前國防大臣莫當特,儘管在支持者人數上落後於蘇納克和約翰遜,但她週日表示,將繼續參加競選。

英國前國防大臣莫當特:「我參選是為了獲勝,我認為這對我們的政黨很重要。我們有一場競選,我對我們的(支持者)人數很有信心。」

如有三名候選人,保守黨議員將在首輪投票後淘汰得票最低者,然後在第二輪投票中表態支持哪一位候選人,再交由全國黨員網上投票,選出新任領導人。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嚴楓、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