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翰遜退選 蘇納克唯一達英首相提名門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4日訊】英國首相特拉斯宣布辭職後,執政的保守黨將舉行新一任領導人選舉。前財政大臣蘇納克已獲得超過4成保守黨籍國會議員的支持,有望24日直接宣布成為英國第一位印度裔首相。而前首相約翰遜則表示不會參選。

英國前財政大臣蘇納克(Rishi Sunak)週日證實,將參選下一任首相。

他發推文說:「英國是一個偉大的國家,但我們面臨著嚴重的經濟危機,因此我要競選保守黨領袖和下一任首相。」

蘇納克在今年夏天的競選中輸給特拉斯,當時他說特拉斯的稅收和支出計劃風險太大。

蘇納克已獲得150位議員公開表態支持,另一宣布參選的前國防大臣摩丹特(Penny Mordaunt)只獲得27位議員支持。如果只有一位候選人獲得100位議員支持,即可當選,不需要經過黨員線上投票。

英國前國防大臣摩丹特:「我參選是為了獲勝,我認為這對我們的政黨很重要。我們有一場競選,我對我們的(支持者)人數很有信心。」

22日緊急返國、角逐執政保守黨黨魁大位的英國前首相強生(約翰遜),23日晚宣布退選。他表示雖有很多議員支持他回鍋,但他稱這樣做是不正確的,強調除非能在國會確保黨的團結一致,否則首相將難以有效治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嚴楓、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